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槍手瘋狂射殺《蝙蝠俠》首映觀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觀眾疏散後聚在戲院外。美聯社

 周四剛在本港上映的荷里活電影《蝙蝠俠-夜神起義》,昨凌晨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一間戲院舉行首映,豈料發生血腥慘劇。電影放映期間,一名戴上防毒面罩的男子持槍闖入,向觀眾亂槍掃射,造成至少12死逾50傷。由於當時正播放槍戰情節,場內煙霧瀰漫,加上兇徒戴著防毒面罩,看似片中大反派Bane,故觀眾誤以為是宣傳伎倆。

 事發於奧羅拉的世紀16戲院,不少人到場觀看零時1分的子夜首映場,但放映約30分鐘後,全身黑衣、身高6呎的兇徒出現在銀幕下方,先扔出幾個疑似煙霧彈或催淚彈罐子,待氣體冒出後,隨即開槍。現場曾響起約20至30次槍聲及數次小型爆炸聲,不過觀眾以為是影片特效,未有理會,直至有廣播呼籲離開,加上見到子彈橫飛,才爭相走避,尖叫聲四起,場面混亂。

槍手被捕 家設炸彈陷阱

 槍聲持續一至兩分鐘。事件中有10人當場死亡,死者包括小童和一名體育記者。傷者包括4名兒童,最小只有3個月大;一名7歲兒童則下落不明。

 當局派出大量警員到場協助疏散人群,一隊拆彈專家奉召到戲院停車場搜尋爆炸品。區內多家醫院全面候命,進入「大規模傷亡」警戒級別。

 兇手當場被捕,未有反抗。聯邦調查局(FBI)證實他是24歲當地居民霍姆斯,是醫學院學生,上月才休學。據報他當時身穿避彈衣,持有一把刀、一枝長槍及一把手槍。

疑因買不到戲票動殺機

 警方在霍姆斯座駕再搜出其他武器及懷疑行兇時戴的面罩。由於他報稱住所藏有爆炸品,警員立即疏散附近居民。警方在屋內搜出一個炸彈,並稱住所設有炸彈陷阱,裝置明顯十分精密,警方正研究如何拆除,或需在現場調查長達數天。暫未知道行兇動機,FBI認為他是單獨行事,相信與恐怖襲擊無關,有消息指他可能是因買不到戲票而動殺機。

 今次是美國5年來傷亡最嚴重的一次槍擊案。科州過去也曾發生嚴重槍擊案。1999年4月,傑佛遜郡哥倫拜恩高中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13人喪生,2名槍手自殺身亡,事件震驚全國。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丹佛郵報》/美國全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港新樓施工量5年新高 樓價升勢料緩和 (圖)
文憑試狀元悉出名校 五魁皇仁佔二 (圖)
東盟「南海聲明」避談黃岩島
工聯會王國興報名轉戰港島 (圖)
美國槍手瘋狂射殺《蝙蝠俠》首映觀眾 (圖)
免步巴克萊後塵 Libor案大行商集體和解
傳英星證交所商合併 爭做全球第3大
民航總局六措施 治理航班晚點 (圖)
美太陽能級多晶硅 華啟「雙反」調查
兩部委急令:地方不得擅自鬆綁樓市 (圖)
張德江:做強做大重慶工業 (圖)
滬成首個步入老齡化城市 銀髮族347萬 (圖)
台開放25項陸成衣產品進口 (圖)
紙醉金迷28載 大富豪舞跳完 (圖)
特首:新界發展須與時並進 (圖)
城巴西隧失控 5車串燒11傷 (圖)
加盟火箭正式亮相 林書豪求不斷進步 (圖)
「小超人」接班 股民投信心一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