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做強做大重慶工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重慶知名汽車企業長安汽車的生產線上,工人們正在緊張地生產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新能源汽車。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妍 重慶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近日在重慶學習論壇上表示,要把發展工業作為重慶經濟發展的首要任務,大力推進工業化進程,著力促進產業發展、加快轉型升級、推進創新驅動、增強能力建設、提高質量效益,構建符合重慶實際的現代產業體系,實現工業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為重慶在西部率先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奠定基礎。

上半年GDP冠西部

 重慶上半年GDP突破500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14%,居全國第二、西部首位。而重慶工業佔整個經濟比重約為50%,其快速發展使重慶經濟在全球金融危機中逆勢而上、穩中有進。

 張德江指出,黨中央、國務院歷來高度重視工業發展,在長期實踐中探索和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道路。重慶直轄市設立15年來,工業經濟有了加快發展,速度、質量和效益都有所提升,但工業規模還不大,實力還不強,後勁還不足,工業化水平還不高,必須把發展壯大工業經濟作為重慶經濟發展的重中之重。他稱,這是在新時期新形勢下對重慶工業發展作出的科學判斷,進一步明確了重慶工業的重要地位。

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張德江強調,重慶市第四次黨代會對重慶工業發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下一步要加強戰略謀劃、頂層設計和制度建設,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發展實體經濟,改造提升傳統優勢產業,培育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推動工業整體素質邁上新台階。

 張德江進一步指出,要大力推進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打造特色產業集群,形成若干具有集約高效、協調優化、配套完整、競爭力強的產業集群,形成大、中、小、微型企業相互協調、相互促進的集群發展格局;增強自主創新能力,以提高自主創新能力為核心,加快建設長江上游科技創新中心,切實增強科技對工業發展的驅動引領作用。

相關新聞
港新樓施工量5年新高 樓價升勢料緩和 (圖)
文憑試狀元悉出名校 五魁皇仁佔二 (圖)
東盟「南海聲明」避談黃岩島
工聯會王國興報名轉戰港島 (圖)
美國槍手瘋狂射殺《蝙蝠俠》首映觀眾 (圖)
免步巴克萊後塵 Libor案大行商集體和解
傳英星證交所商合併 爭做全球第3大
民航總局六措施 治理航班晚點 (圖)
美太陽能級多晶硅 華啟「雙反」調查
兩部委急令:地方不得擅自鬆綁樓市 (圖)
張德江:做強做大重慶工業 (圖)
滬成首個步入老齡化城市 銀髮族347萬 (圖)
台開放25項陸成衣產品進口 (圖)
紙醉金迷28載 大富豪舞跳完 (圖)
特首:新界發展須與時並進 (圖)
城巴西隧失控 5車串燒11傷 (圖)
加盟火箭正式亮相 林書豪求不斷進步 (圖)
「小超人」接班 股民投信心一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