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紙醉金迷28載 大富豪舞跳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富豪夜總會結業的消息傳出後,吸引了大批市民和內地客到場拍照留念。香港文匯報記者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聶曉輝,實習記者 吳凱恩)見證香港經濟騰飛和多番起伏的尖東大富豪夜總會,隨著時代變遷,在昨夜綻放最後一道光輝後,終黯然結業,為28年歷史劃上句號。自大富豪結業的消息傳出後,不少新知舊雨專程從海外慕名而來光顧、或懷緬昔日紙醉金迷的光景;亦有不少香港市民或內地旅客,昨夜特地走到大富豪門外,拍照留念。有在大富豪工作多年的員工對夜總會結業感到依依不捨,但理解該行業已日漸式微,只好接受,又大讚老闆羅焯「好好人」。

 標誌著香港「舞照跳」的大富豪夜總會,由羅焯夥拍陳香桃、李福兆等名人,斥資近1億元創辦,於1984年12月12日開幕,其後多名股東陸續退出,羅焯成唯一「話事人」。夜總會標榜豪華,佔地7萬平方呎,當年羅焯豪花9,000萬元「豪裝」,走高檔日式路線。內有仿歌劇院布置,包括可容納數百人的數千呎舞池,及逾60間廂房、大廳。

全盛時期1,200女公關

 大富豪開業之初,在全港報章刊登廣告,向全港夜總會的金牌「媽媽生」、公關小姐重金挖角,在全盛時期有1,200名女公關;不論媽媽生、公關小姐均能操流利英語,不少更懂日語。在當年香港經濟輝煌時期,大富豪每晚夜夜笙歌,顧客不下1,500人,不少豪客甚至一晚消費逾10萬元。當時為凸顯富豪氣派,大富豪內更設有一古董車「勞斯萊斯」送客人進廂房。

 然而,香港在回歸後經歷「沙士」及兩次金融風暴,加上走中低檔路線的夜場愈開愈多,大富豪亦風光不再。據了解,大富豪的員工及駐場女公關僅餘約百人,羅焯忍痛將其結業,並將市值6億元的大富豪尖東新文華中心現址,以月租200萬元租給友人開辦一間免稅零售店。

 大富豪的營業時間為晚上7時至凌晨4時,早於昨晚6時許,已有客人抵達,及後更是「愈夜愈熱鬧」,每一名員工及客人都期望將大富豪的最後一夜,成為他們永世難忘的回憶。大富豪昨日更特設自助餐,供員工及女公關享用。

人均花6,000近年減半

 有員工指出,每一名客人的最低消費為500元,如觀看艷舞表演,則另加200元,女公關「坐檯」費最少2,700元。他指出,早年經濟好景,每名客人的人均消費約6,000元,近年已降至3,000元。他又指出,自大富豪結業消息傳出後,不少舊客專程從外國回來懷緬一番,亦有新客慕名前來,過去兩星期晚晚「爆場」,甚至曾在該店上班的女公關亦回來拍照留念。據了解,約50名員工將可獲得勞工法例的遣散賠償,但數十名女公關則屬自僱人士,需自謀出路。

相關新聞
港新樓施工量5年新高 樓價升勢料緩和 (圖)
文憑試狀元悉出名校 五魁皇仁佔二 (圖)
東盟「南海聲明」避談黃岩島
工聯會王國興報名轉戰港島 (圖)
美國槍手瘋狂射殺《蝙蝠俠》首映觀眾 (圖)
免步巴克萊後塵 Libor案大行商集體和解
傳英星證交所商合併 爭做全球第3大
民航總局六措施 治理航班晚點 (圖)
美太陽能級多晶硅 華啟「雙反」調查
兩部委急令:地方不得擅自鬆綁樓市 (圖)
張德江:做強做大重慶工業 (圖)
滬成首個步入老齡化城市 銀髮族347萬 (圖)
台開放25項陸成衣產品進口 (圖)
紙醉金迷28載 大富豪舞跳完 (圖)
特首:新界發展須與時並進 (圖)
城巴西隧失控 5車串燒11傷 (圖)
加盟火箭正式亮相 林書豪求不斷進步 (圖)
「小超人」接班 股民投信心一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