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太陽能級多晶硅 華啟「雙反」調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中國商務部20日稱,決定即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太陽能級多晶硅進行「雙反」(反傾銷和反補貼)立案調查,對原產於韓國的進口太陽能級多晶硅進行反傾銷調查。中方根據有關規定,將對上述進口產品的傾銷、補貼情況及其對中國同類產品產業造成的損害進行調查,並依法做出裁決。

商務部長:投資協定需雙方努力

 此外,商務部部長陳德銘19日在第三輪中美工商領袖和前高官對話午餐會指出,中美互為重要的投資目的國,商簽雙邊投資協定是推動兩國改善投資環境、保護和促進雙向投資的重要舉措。從2000年9月至今,中美已就雙邊投資保護協定進行了六輪談判,澄清了許多問題。但由於中美投資管理制度存在差異,經濟發展處於不同階段,應充分尊重各自現實國情,多進行換位思考,努力達成平衡互利的談判結果,為雙方相互投資提供法律保障。

 陳德銘預計未來5年中國進口總規模可能超過10萬億美元,目前美國對華出口額只佔中國年進口額的7%,因此尚有很大的增長空間。中方願通過對話與合作來擴大雙邊貿易。

相關新聞
港新樓施工量5年新高 樓價升勢料緩和 (圖)
文憑試狀元悉出名校 五魁皇仁佔二 (圖)
東盟「南海聲明」避談黃岩島
工聯會王國興報名轉戰港島 (圖)
美國槍手瘋狂射殺《蝙蝠俠》首映觀眾 (圖)
免步巴克萊後塵 Libor案大行商集體和解
傳英星證交所商合併 爭做全球第3大
民航總局六措施 治理航班晚點 (圖)
美太陽能級多晶硅 華啟「雙反」調查
兩部委急令:地方不得擅自鬆綁樓市 (圖)
張德江:做強做大重慶工業 (圖)
滬成首個步入老齡化城市 銀髮族347萬 (圖)
台開放25項陸成衣產品進口 (圖)
紙醉金迷28載 大富豪舞跳完 (圖)
特首:新界發展須與時並進 (圖)
城巴西隧失控 5車串燒11傷 (圖)
加盟火箭正式亮相 林書豪求不斷進步 (圖)
「小超人」接班 股民投信心一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