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不讓釣島寸土 應變計劃備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台灣「總統府」14日表示,馬英九已宣示,台灣對釣魚台主權「一寸都不能讓步」,政府會評估選擇最可行、以最有效方式宣示主權。「總統府」表示,馬英九7月曾針對釣魚台議題強調「基於民族大義和國家主權必須堅持,一寸都不能讓步。」馬「總統」上任以來,維護領土完整的堅定信念不容懷疑。

 另外,對於日本政府擬定釣魚台軍事計劃,台灣「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國防部」已研擬相關應變作為。對於兩岸各地保釣人士前往釣魚台,「國防部」也備妥相關應變計劃,依政府政策與「國安會」指導,據以執行。而台灣「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14日上午也表示,漁船到釣魚台海域捕魚作業是台灣漁民的權利,政府將採取相對應保護漁民的作為。

 針對日本對釣魚台情勢釋出擬訂軍事行動的說法,夏季昌說,經過多年來各方努力維持,東亞地區和平與穩定得來不易,台灣不希望見到釣魚台與東海情勢持續升高,這是馬英九提出東海和平倡議的初衷。台灣願在「主權在我」前提下,不升高敵對態勢,採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方向,與相關各方進行對話。

相關新聞
官媒警告日本:自衛隊敢阻保釣 華必以艦對艦
台:不讓釣島寸土 應變計劃備妥
專家解讀:解放軍非好欺 遇挑釁必回擊
陸台參與未果 港船獨闖釣島 (圖)
日兩閣員今「拜鬼」
梁振英籲保釣船注意安全 (圖)
重慶悍匪周克華被民警擊斃 (圖)
周永康致敬 英雄獲授「衛士」榮譽
每次作案前 均會聯繫女友 (圖)
槍殺哨兵案 官方證其所為 (圖)
警方澄清 非網傳自殺
提供重要線索 市民獲賞60萬
犯案後逛鬧市 藏身墓地
中國抗戰勝利67周年 日本好了傷疤 忘了軍國之痛 (圖)
日全方位制華 互信無從談起 (圖)
維持雙方關係 考驗東京政客
美重返亞太 日狐假虎威 (圖)
兩岸保釣或掀新高潮 (圖)
中共十八大代表年輕化 增基層黨員 (圖)
最年輕最年長代表都姓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