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慶悍匪周克華被民警擊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克華於14日清晨被警方擊斃。本報重慶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孟冰、王妍 重慶報道)14日6時50分,在公安部統一指揮下,經過重慶等地公安機關連續數日艱苦奮戰,犯下纍纍罪行的公安部A級通緝犯周克華在重慶沙坪壩區童家橋被公安民警擊斃。至此,蘇湘渝系列持槍搶劫殺人案件成功告破。擊斃悍匪周克華的民警王曉渝、周縉,在事後詳細介紹了凌晨與周克華「巷戰」的那驚心動魄的5分鐘。

8月13日,一條至關重要的信息被重慶市公安局截獲—悍匪周克華揚言近期還要「再幹一個更大的案子」。

跟蹤可疑男子

 8月14日6時,沙坪壩區微電子園治安派出所的民警王曉渝、周縉剛與同事交接完工作,繼續接班蹲守任務。在覃家崗鎮的郵政儲蓄所外面,王曉渝、周縉正在聚精會神地勘察著四周的情況,此時一個緊急的電話打到了周縉的手機上,是所裡的領導通知稱,周克華可能在附近作案,命令他們高度戒備。

 電話剛一掛,6時45分左右,一個戴著墨鏡、背著背包的男子一邊走路一邊打著電話,引起了周縉的注意。此時他們相距30米。儘管此時周縉還並不確定這名男子是不是周克華,但警察職業的高度敏感使他第一反應跟了上去。這名可疑男子在被跟蹤的過程中一點不露聲色,繼續打著電話慢步前行,偶爾回頭看一看。直到走到一個小巷子,可疑男子突然步伐加快。周縉才跟著跑了幾步,前面的男子突然轉身,此時他們兩人的距離不到十米。

悍匪突然拔槍

 「他突然轉身後,嘴裡還自言自語地說著什麼。我立刻高度緊張起來。此時我還是沒有確定他究竟是不是周克華,全部精力都放在觀察他掏不掏槍上。」周縉說:「他轉身後停頓的時間只有幾秒鐘,突然掏出槍來。此時我確定他就是我們要抓捕的周克華。我馬上大喊一聲『有槍』,通知我身後幾步外的同事王曉渝,同時我立刻找到旁邊的電線桿作掩護。」

 然而此刻,在王曉渝身邊找不到任何掩體,但有著32年從警經歷的他沉著而敏捷地掏出槍,準備與同事立刻抓捕周克華。

 王曉渝描述當時的情景:「他(周克華)就在電線桿後面,(把電線桿)當了一個掩體,當時這種情況我就只有找一個靠牆壁的地方,盡量讓我的身體暴露在周克華的槍口之外,這個時候我和周縉站的隊形就形成了一個三角形,周克華這個時候就不好擊傷我們任何一個,他要是擊傷周警官的話我就會用槍打他,他如果用槍來打我的話,周警官就會擊傷他。」

三角隊形夾擊

 擊斃周克華的驚險時刻定格在6時50分。王曉渝、周縉與周克華正面交鋒的距離不到3米,周克華率先向民警開槍,沒有掩體遮擋的王曉渝成為被攻擊的首個目標。這一槍打到了王曉渝腿邊1厘米的地上,子彈打中石頭,彈起擊中了王曉渝的右小腿。王曉渝、周縉二人立刻還擊,各向周克華開了兩槍。周克華在開了三槍後倒地身亡。

 周克華倒地後,王曉渝、周縉立刻上前奪下他的手槍。「當時他身上背的包裡面還有把手槍,三個彈匣全部是壓滿了的,現金可能有一兩萬塊錢,不是很多。他有把槍的彈匣是加長了的,我們這種最多裝七發,他的可以裝十發。今天我的槍只裝了五發。」周縉介紹說。王曉渝也表示,「他的子彈起碼還有四五十發,散的。他那個手槍是改裝了的,他裝的子彈比我們這個裝的要多,我這個槍當時裝了八發子彈。」

相關新聞
官媒警告日本:自衛隊敢阻保釣 華必以艦對艦
台:不讓釣島寸土 應變計劃備妥
專家解讀:解放軍非好欺 遇挑釁必回擊
陸台參與未果 港船獨闖釣島 (圖)
日兩閣員今「拜鬼」
梁振英籲保釣船注意安全 (圖)
重慶悍匪周克華被民警擊斃 (圖)
周永康致敬 英雄獲授「衛士」榮譽
每次作案前 均會聯繫女友 (圖)
槍殺哨兵案 官方證其所為 (圖)
警方澄清 非網傳自殺
提供重要線索 市民獲賞60萬
犯案後逛鬧市 藏身墓地
中國抗戰勝利67周年 日本好了傷疤 忘了軍國之痛 (圖)
日全方位制華 互信無從談起 (圖)
維持雙方關係 考驗東京政客
美重返亞太 日狐假虎威 (圖)
兩岸保釣或掀新高潮 (圖)
中共十八大代表年輕化 增基層黨員 (圖)
最年輕最年長代表都姓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