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年輕最年長代表都姓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5]
放大圖片

 ■焦若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中共二千多名十八大代表中,年紀最小的是誰?年紀最大的又有多少歲?「年齡最大和年齡最小的,很巧合,都姓焦。」 在昨天中共中央組織部的吹風會上,副部長王京清笑著給出了這樣的答案。他透露,年齡最大的焦若愚已經是96歲高齡,而年紀最小的是剛剛在倫敦奧運會上取得女子200米蝶泳冠軍的焦劉洋,是位90後。

 自去年中共十八大代表名單陸續出爐以來,代表的年齡結構和學歷層次,一直是媒體關心和分析的熱點之一。此次十八大當選代表有著年齡結構比較合理、學歷層次較高的特點。當選代表平均年齡為52歲。其中,55歲以下的1,471名,佔64.8%;45歲以下的399名,佔17.6%;大專以上學歷2,122名,佔93.5%。年輕黨員代表數量增加,35歲以下的114名,佔5%,比十七大時提高1.9個百分點。

 據介紹,焦若愚原來是北京市顧委主任、原北京市市長,1915年12月出生,193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年齡最小的則是外界比較熟悉的奧運冠軍焦劉洋,1990年3月出生,200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年齡相差74歲 黨齡相差72年

 「最大和最小,年齡相差74歲,黨齡相差72年。當選代表年齡最大和最小,從一個側面也反映了我們黨薪火相傳、興旺發達、後繼有人。」,王京清意味深長地說。

相關新聞
官媒警告日本:自衛隊敢阻保釣 華必以艦對艦
台:不讓釣島寸土 應變計劃備妥
專家解讀:解放軍非好欺 遇挑釁必回擊
陸台參與未果 港船獨闖釣島 (圖)
日兩閣員今「拜鬼」
梁振英籲保釣船注意安全 (圖)
重慶悍匪周克華被民警擊斃 (圖)
周永康致敬 英雄獲授「衛士」榮譽
每次作案前 均會聯繫女友 (圖)
槍殺哨兵案 官方證其所為 (圖)
警方澄清 非網傳自殺
提供重要線索 市民獲賞60萬
犯案後逛鬧市 藏身墓地
中國抗戰勝利67周年 日本好了傷疤 忘了軍國之痛 (圖)
日全方位制華 互信無從談起 (圖)
維持雙方關係 考驗東京政客
美重返亞太 日狐假虎威 (圖)
兩岸保釣或掀新高潮 (圖)
中共十八大代表年輕化 增基層黨員 (圖)
最年輕最年長代表都姓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