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槍殺哨兵案 官方證其所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警整理周克華隨身遺留槍械。中新社

 據中新社14日電  重慶警方14日證實,曾於2009年3月19日發生的重慶市高新區石橋鋪駐軍哨兵被槍殺案係周克華所為。同時,蘇湘渝系列持槍搶劫殺人案件宣告偵破,均係周克華所為。

 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黃偉透露,8月10日9時34分,在重慶市沙坪壩區鳳鳴山康居苑中國銀行儲蓄所門前,一歹徒持槍搶劫,打死一人,打傷兩人,搶走遇害婦女挎包後迅速逃竄。9時45分許,正在開展安全巡線調查的便衣鐵路民警朱彥超上前盤查迎面而來的周克華,連中3槍犧牲。

 黃偉稱,槍殺民警的9毫米手槍係重慶「3.19」槍殺哨兵案作案用槍;通過提取兩處現場遺留彈殼上的DNA檢材,經檢驗認定與重慶市沙坪壩區井口鎮人周克華相同;通過對現場提取的嫌疑人視頻進行分析比對,警方發現案犯與蘇湘渝系列持槍搶劫殺人案案犯體態及作案方式一致。因此,重慶市公安局迅速將該案與蘇湘渝系列案件併案偵查。

 黃偉透露,周克華被擊斃後,經對其指紋和DNA進行檢驗,確認其係周克華本人無疑。通過對現場提取的槍支及彈殼進行檢驗,確認該兩支槍支係蘇湘渝系列案件和重慶「3.19」作案槍支。

相關新聞
官媒警告日本:自衛隊敢阻保釣 華必以艦對艦
台:不讓釣島寸土 應變計劃備妥
專家解讀:解放軍非好欺 遇挑釁必回擊
陸台參與未果 港船獨闖釣島 (圖)
日兩閣員今「拜鬼」
梁振英籲保釣船注意安全 (圖)
重慶悍匪周克華被民警擊斃 (圖)
周永康致敬 英雄獲授「衛士」榮譽
每次作案前 均會聯繫女友 (圖)
槍殺哨兵案 官方證其所為 (圖)
警方澄清 非網傳自殺
提供重要線索 市民獲賞60萬
犯案後逛鬧市 藏身墓地
中國抗戰勝利67周年 日本好了傷疤 忘了軍國之痛 (圖)
日全方位制華 互信無從談起 (圖)
維持雙方關係 考驗東京政客
美重返亞太 日狐假虎威 (圖)
兩岸保釣或掀新高潮 (圖)
中共十八大代表年輕化 增基層黨員 (圖)
最年輕最年長代表都姓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