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台參與未果 港船獨闖釣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工聯會昨日前往美國駐港領事館示威,譴責美國在亞太區渾水摸魚,扮演「幕後黑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廈門報道)香港保釣人士駕駛「啟豐二號」原定14日凌晨抵台灣彭佳嶼,與大陸及台灣其他船隻會合前往釣魚島宣誓主權。但因陸台兩方受阻出海未果及補給意外等因素影響,不得不輾轉台灣基隆港附近海域短暫停留,或於15日上午孤身獨闖釣島。

台中遭「請離」 港船轉基隆

 據了解,「啟豐二號」由於行前準備不足,14日午間臨時改靠台中港外海擬接受燃料、飲用水、食品等補給,但由於未事先申請,即遭台中海巡隊請離轄區海域,並於傍晚駛離改往基隆。

 自此之前,台灣「中華保釣協會」理事殷必雄14日上午曾率其他三名成員謝夢麟、游嘉文、許登魁,前往宜蘭頭城梗枋漁港,計劃承租當地海釣船「大發268號」,出海前往彭佳嶼附近海域,將白米、餅乾等補給交給在台灣外海等候的「啟豐二號」。但待四人將物資裝船欲出海時,船東卻拒絕出海。

台船東變卦 「啟德」逼近添險

 由於原本答應租借給台灣保釣組織的台灣「全家福」號船東早些時候迫於壓力已食言,加上颱風「啟德」臨近,台灣保釣組織已於14日下午宣佈放棄出海行動。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副會長李義強向本報透露,一艘內地「保釣船」原定14日從福建廈門出發,準備與港澳及台灣方面會合,並一同前往釣島宣示主權,但因種種原因提前告吹。

 李義強稱,雖此次內地及台灣保釣人士無緣前往,但「碩果僅存」的「啟豐二號」絕不會再有變數,該船將按原計劃15日抵達釣島海域。他介紹,按照「世界華人保釣聯盟」之前的預案,保釣船抵達釣魚島海域時,應會遭到日本方面的干擾阻撓,但保釣船以安全為考量進行主權宣誓行動,但料不會登島。

相關新聞
官媒警告日本:自衛隊敢阻保釣 華必以艦對艦
台:不讓釣島寸土 應變計劃備妥
專家解讀:解放軍非好欺 遇挑釁必回擊
陸台參與未果 港船獨闖釣島 (圖)
日兩閣員今「拜鬼」
梁振英籲保釣船注意安全 (圖)
重慶悍匪周克華被民警擊斃 (圖)
周永康致敬 英雄獲授「衛士」榮譽
每次作案前 均會聯繫女友 (圖)
槍殺哨兵案 官方證其所為 (圖)
警方澄清 非網傳自殺
提供重要線索 市民獲賞60萬
犯案後逛鬧市 藏身墓地
中國抗戰勝利67周年 日本好了傷疤 忘了軍國之痛 (圖)
日全方位制華 互信無從談起 (圖)
維持雙方關係 考驗東京政客
美重返亞太 日狐假虎威 (圖)
兩岸保釣或掀新高潮 (圖)
中共十八大代表年輕化 增基層黨員 (圖)
最年輕最年長代表都姓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