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解讀:解放軍非好欺 遇挑釁必回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就《環球時報》昨日發表社論《日本出動自衛隊干預保釣等於逼使中方派軍艦》的強硬發聲,知名日本問題專家唐淳風昨天向本報表示,日本的肆意妄為已經激起了整個中華民族的憤怒。中國軍方非軟弱好欺,如果有事一定會上。他進一步強調,若日本不承認中國擁有釣魚島主權,就是在否認其簽下的二戰投降書,那麼意味著二戰沒結束,世界上所有有日本人和日本產業的地方都將變成二戰的戰場。

中國報復手段 遠比俄韓多

 對於社論指出日本若用自衛隊對付中國民間人士,等於逼使中方今後將軍艦派往釣魚島海域。唐淳風表示,出於保護民間保釣人士安全的考慮,中國軍方不可能完全不理,如果有事一定會上。他分析說,中國軍方出動軍艦保護民間保釣人士的可能性有65%。中國社科院日本問題專家王鍵在接受本報採訪時則強調,民間保釣是保衛國家領土,對於赤手空拳的民間人士,國家應該給予支持和關照。

 社論中提到,中國的報復力量及手段比俄羅斯和韓國都多得多,唐淳風語氣堅定地說,若日本繼續挑釁,中國政府與民眾將採取全方位的回擊。目前,日本在釣魚島的肆意妄為,已經激起了整個中華民族的憤怒,喚起了民眾強烈的民族意識。從此次保釣行為看,中華兒女已經自發組織起來,在對抗日本上,兩岸三地將不再各自為政。

環球時報社評 不僅代表傳媒

 二戰戰敗後,日本無條件投降,願意將竊取中國的台灣、包括其附屬釣魚諸島歸還中國。唐淳風說,二戰的結果是不容改變的,胡錦濤主席也曾公開表示二戰歷史不容篡改。如果日本不承認中國擁有釣魚島主權,就是否認其簽署的無條件投降書。也就是說,二戰沒結束,那麼世界上所有有日本人和日本產業的地方都將變成二戰的戰場。

 此外,作為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的媒體,《環球時報》的社評往往被外界視為是一種官方的表態。唐淳風指出,此次媒體這樣強硬發聲,已經不完全代表媒體。

相關新聞
官媒警告日本:自衛隊敢阻保釣 華必以艦對艦
台:不讓釣島寸土 應變計劃備妥
專家解讀:解放軍非好欺 遇挑釁必回擊
陸台參與未果 港船獨闖釣島 (圖)
日兩閣員今「拜鬼」
梁振英籲保釣船注意安全 (圖)
重慶悍匪周克華被民警擊斃 (圖)
周永康致敬 英雄獲授「衛士」榮譽
每次作案前 均會聯繫女友 (圖)
槍殺哨兵案 官方證其所為 (圖)
警方澄清 非網傳自殺
提供重要線索 市民獲賞60萬
犯案後逛鬧市 藏身墓地
中國抗戰勝利67周年 日本好了傷疤 忘了軍國之痛 (圖)
日全方位制華 互信無從談起 (圖)
維持雙方關係 考驗東京政客
美重返亞太 日狐假虎威 (圖)
兩岸保釣或掀新高潮 (圖)
中共十八大代表年輕化 增基層黨員 (圖)
最年輕最年長代表都姓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