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批單方面訂減工時 30消防通宵靜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彩荷)消防處提出縮減工時新方案,建議消防員每周工時由54小時減至51小時。消防處助理處長吳建志於會後表示,未來一周內將派發問卷諮詢,若獲員工支持,將立刻成立工作小組,研究把工時再減至48小時可行性。不過工會不滿處方單方面制訂方案,有員工通宵靜坐抗議,今日向行政長官梁振英遞信表達訴求。

一級火出勤消防減2人

 消防處昨日向員工簡介縮減工時新方案,當發生一級火警時,泵車和搶救車各減1人,總出勤人數由22人減至20人,令前線人員削減173人。若同一火場有兩個或以上火警召喚,會加派消防車及人手增援。吳建志會見傳媒時稱,與員工會面氣氛良好,未來一周內將派發問卷了解員工意向。若新方案獲接納,會立刻成立工作小組,研究再縮減至48小時可行性。

 消防處職工總會副主席謝守龍表示,不滿處方單方面制訂方案,現階段不會接納或反對方案,會留待下月4日至5日會員大會表決。不過有工會屬下工作小組對新方案感到不滿,約30名代表昨日到政府總部靜坐抗議24小時,今日向行政長官梁振英遞信表達訴求。消防處對工會靜坐行動感到非常遺憾,強調擬定方案時將與工會及屬會保持緊密溝通。

 消息人士表示,消防處縮減工時方案不會影響為市民提供的服務,亦不涉及增加人手或資源,符合「三不原則」。方案維持24小時值班、48小時休假更制,員工可享有更多輪值假。他又說,消防處8月初起開始向員工介紹方案及作出諮詢,初步顯示不少員工有正面反應。消防處會繼續與員方保持積極溝通,繼續聽取員方意見。

消防處:參與工會不會受打壓

 對於有參與工會活動的消防員遭停職,該消防員認為,被停職原因是對處方有訴求,過去10年來寫48封信給處長,但被處方不斷打壓,導致個人表現獲劣評。消防處發言人表示,尊重員工發表意見權利,但絕不會因此打壓或作出不合理行動。發言人續稱,一般而言,員工若涉及嚴重違紀行為,才會在調查期間作停職安排。

相關新聞
何俊仁再被踢爆瞞報「收租公司」10年 (圖)
利益攸關:醜事連環揭 宗宗涉物業
市民廉署投訴李永達涉賄選 (圖)
忽變「建制派」 王桂壎頭
圖撇狀黨惡名 黎廣德急「劃界」 (圖)
惡行禍港:大橋環評案黑手 倡覆核叫停工程 (圖)
窘態畢現:詞窮屈人「欽點」 服務業界零真誠
龐愛蘭「深耕」新東播「愛種」 (圖)
葉偉明短片上載 撐勞工形象鮮明 (圖)
馬不停蹄 (圖)
威院產房鎮痛笑氣濃度超標12倍 (圖)
懲教員「換尿」助釋囚過藥檢 (圖)
釋囚九成搵到工 被揭是「流料」 (圖)
1日5現蛇蹤 蟒被擒尿襲警 (圖)
狗困車廂焗死 女主涉虐畜 (圖)
虐打害死5歲女 港漢與深二奶被捕
水管工程2董事涉行賄百萬被控
地盤天降石屎喉 工人擊爆腎命危
兩岸攜手合作保釣 共護中華民族疆土 (圖)
民記新政才結業 林煥光「功夫」教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