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絔g告急 鄉議局力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圖)張學明送陳絔g「絕世錦囊」,內藏劉皇發的支持同意書。(下圖)鄉議局支持民建聯陳絔g競逐新界西。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擁有9個議席的新界西直選區今屆競爭異常激烈,其中有多隊候選人均有鄉事派背景,令選情更加緊張。本身是鄉議局執委的民建聯新界西候選人陳絔g日前獲得「新界王」劉皇發支持,取得其支持同意書,並於昨日由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陪同,到青衣涌美村拜票。他於拜票行程後表示,現時選情已全線告急,需要包括鄉事老友的葵青、荃灣區支持者全力支持。他又反駁外界的棄保傳聞,指不存在棄保之說,自己會努力到最後一刻,「能夠保我們的只有市民、選民」。青衣鄉事會主席鄧瑞華則表明,絕大部分的青衣區村代表都會支持陳絔g,他們亦會協助他在各村拉票。劉皇發稍後亦會安排時間,為陳絔g站台。

涌美村拜票 張學明贈錦囊

 多個民調機構一個月多來做的滾動民調顯示,陳絔g的支持度並不穩定,時高時低。他亦把握最後的衝刺期,昨日又再「落鄉」,由張學明陪同去到青衣的涌美村拜票。他形容,現時選情全線「告急」,今個星期已經全力向青衣、東涌及荃灣等配票地區「告急」,呼籲這些區的支持者出盡全力支持,才有機會當選。

 陳絔g和張學明又於涌美村鄉公所前合演「告急」趣劇,引來不少村民圍觀。話說,飾演窮書生的陳絔g於「大日子茶棧」尋得「世外高人」張學明,希望可以指點選情迷津。張學明則送他一個「絕世錦囊」,原來內藏有劉皇發的支持同意書,並笑言「有魕O個通行證,跑勻整個新界都無有怕」,頓令陳絔g恍然大悟,決心全力衝刺議席。

駁棄保傳聞:只有市民能保

 陳絔g坦言,獲得劉皇發的支持感到非常鼓舞,對他爭取青衣、荃灣等區的鄉事老友支持提供了很大的幫助,亦希望未來可以繼續與鄉事老友加強合作。

 對於外界有指建制派有新界西棄保策略,會在必要時捨棄他,陳絔g反駁有關傳聞,指不存在棄保問題,民建聯3隊各有明確的分工和分票地區,大家都在各自的區域內努力,爭取選民支持,以進入議會,更不存在為其他政黨保議席之說。「我們無資格講棄保,能夠保我們的只有市民和選民,我只有更努力去爭取每一位選民的支持」。

 今屆全力支持陳絔g的張學明則指出,鄉議局今屆無派人參選各區,各有鄉事背景的候選人各自爭取所屬的鄉事支持,其中陳絔g主要爭取青衣、荃灣等鄉村的支持,亦獲得這些鄉村的村代表支持和協助。他又透露,劉皇發已答應為陳絔g站台拉票,確實時間仍在安排之中。

 參選新界西的名單還有譚耀宗、梁志祥、麥美娟、陳樹英、陳偉業、麥業成、曾健成、郭家麒、田北辰、何君堯、陳一華、梁耀忠、陳強、李永達及李卓人。

相關新聞
陳茂波:「港人港地」最快年內推出 (圖)
林鄭月娥:惠民招逐項推 天水圍建墟市 (圖)
非深圳戶籍居民「一簽多行」暫緩3周 (圖)
戴秉國見山口壯 收日相親筆信 (圖)
劉江華告急 籲擁躉配票 (圖)
陳絔g告急 鄉議局力挺 (圖)
南京軍區兩棲雄師 千里外海三日抵
默克爾遊故宮訪天津 溫總全程陪同 (圖)
美轉基因米研究 華童慘成白老鼠 (圖)
港區人代選委暫定1621人 (圖)
河源4.2級地震 港深穗均有震感 (圖)
粵落實溫總指示 41條措施穩增長
貨幣清算機制 兩岸簽備忘錄 (圖)
菲7.6級強震 多地響海嘯警報 (圖)
薩科齊演講一小時袋20萬鎊 (圖)
特首梁振英冒雨探反國教科學生 (圖)
雅居樂主席涉住所非禮28歲女子 (圖)
交津改雙軌制 惠數萬基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