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購島」衝擊中日官民交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香港工聯會一批成員遊行至香港交易廣場向日本駐港領事館遞交抗議書,強烈反對日本竊佔中國領土釣魚島。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宣佈將釣魚島「國有化」,激發中國內地新一輪的反日情緒。在民間,北京、上海部分原訂在「十一」黃金周到日本旅遊的民眾紛紛退團,在官方層面,國家民航總局局長李家祥取消會見日本福島縣知事,山東省一個訪問團也取消赴日。

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相關人士表示,自日本政府宣佈所謂「購買」中國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以來,近日已有部分北京遊客開始退出赴日旅遊團。上海旅行社消息稱,截至目前,已有大約兩成的客人出現退團現象,赴日遊客們擔心受近期局勢影響,日本當地不安全。

日本旅遊市場受挫

 此前暑期,中國各地旅行社推出多條「日本遊」線路。其中「日本本州6日體驗之旅」,「日本本州雙溫泉6日舒適之旅」等,深受中國遊客喜愛;像安徽省今年暑期日本遊一度被搶空。

 自9月起,釣魚島事件持續發酵。中國旅遊研究院專家對記者說,日本旅遊市場的預訂在近期有所下降。同時,也不排除大批中國遊客取消日本遊的可能。

 專家建議,要高度關注釣魚島事件可能引發的旅遊合同違約事件以及中國赴日遊客的安全問題,必須加強中國公民的海外領事保護。

魯副省長取消訪日

 另外,原定昨日上午在北京舉行的福島縣知事佐藤雄平和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的會談已被取消。佐藤雄平目前正在中國訪問。

 共同社稍早時還報道稱,日本山口縣10日宣佈,由山東省副省長夏耕率領的山東代表團昨日起訪問山口市和下關市出席結好30周年紀念活動的安排已被取消。不過紀念活動仍將按原計劃舉行。山口縣和山東省於1982年締結友好關係。

相關新聞
衛生部要求大力查「黃金大米」事件
日本簽約「購釣島」 中國全方位反擊 (圖)
京粵魯爆示威:「釣島是我們的」 (圖)
「購島」衝擊中日官民交往 (圖)
官媒齊發聲 警告日勿玩火
梁振英:盡力加強與立會合作 (圖)
譚耀宗:配票策略有得有失 (圖)
鴿黨毀理性形象招慘敗 (圖)
特首:撤科禁教違港核心價值 (圖)
74%港僱主來季無意請人 (圖)
iPhone5猶勝QE3 可助美GDP增0.5%
溫總:中國經濟緩中趨穩 (圖)
暴雨引發泥石流 彝良變孤城 (圖)
日本大登廣告 自宣獨島主權 (圖)
12歲神童成英最年輕大學生 (圖)
新批副局政助 最快今日宣布 (圖)
「佔領中環」清場 拉扯7小時 (圖)
瓏門呎價過萬 夜售料逾60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