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盡力加強與立會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表示,特區政府會以最大的誠意,最大的努力和立法會一起為香港市民服務。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塵埃落定。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晨在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特區政府會以最大的誠意,最大的努力和立法會一起為香港市民服務,並透露將於下星期初會宴請當選的70位立法會議員,希望啟動未來4年特區政府與70位立法會議員之間的良好工作關係。各候任立法會議員,包括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及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均表明,他們在新一屆會期會監察好特區政府施政,「是其是,非其非」。

 梁振英昨晨表示,今年立法會選舉過程順利,並希望新一屆立法會能夠和政府合作好、配合好,尤其市民對立法會與政府的配合問題有一定的期待,故自己下周初會宴請當選者,恭賀他們當選,並希望開啟雙方未來的良好工作關係。

譚耀宗盼港返回務實正軌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昨晨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坦言,特區政府做事無法十全十美,有時會因應各種原因導致政策考慮不周詳,且推出的時間以至後來的民情變化也很關鍵,故過去一直反對特區政府施政的反對派支持度一度高達六成,但逐步出現滑落趨勢,是令民建聯派出的地區直選隊伍全部當選的原因,值得大家深思。

 他說:「當初有市民寄望他們(反對派)在議會擔當重要的監察角色,但監察似乎是純粹的反對聲音及動作,無法解決問題蹉跎歲月,更感到厭煩不滿,期望議會發揮推動作用改善民生,決定轉投建設力量,而民建聯監察同時亦向政府提出具體建議。」

 譚耀宗說,選舉帶來兩個經驗,包括是下屆的行政長官普選,以及「一人兩票」選舉,明白到現時市民對社會爭拗不斷感到厭煩,期望香港重返理性務實的正軌。對於反對派高舉攻擊性口號,譚耀宗相信,他們是針對行政長官梁振英與中央政府的背景,以及對香港與內地經濟合作的密切關係感到憂慮,甚至乎無法在經濟融合的過程中受惠,為此利用社會議題引伸所謂的「受操控」。雖然民建聯為此而背負重擔,但一定會盡他們所能,不辜負香港市民的願望。

陳婉嫻:組民間就業委員會

 工聯會候任「超級區議員」陳婉嫻昨日乘著戰車「嫻姐號」全港巡遊謝票。她提醒巿民,她的服務地區是全香港,歡迎各區巿民遇到問題向她求助,更主動讀出自己電話號碼方便巿民致電。

 她說,自己重返立法會後,會立即著手處理標準工時立法、勞工假期與公眾假期看齊、侍產假等勞工議題,並會促使特區政府將現有勞工條例與時並進,及關注舊區規劃、重建等,而自己未來會和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頻頻交手,提醒陳茂波「準備接招」,又預言會「追瘦」張建宗,「預計未來4年會好精彩」。

 陳婉嫻又說,工聯會最關注的是基層面對的問題,並透露工聯會的區議員正研究以團隊形式,各有分工地服務全港,而具體分工則仍有待討論,同時會找學者、專業人士「埋班」,組織一個民間的就業委員會,研究解決辦法「這件事我向張建宗、政府講了超過10年,政府沒有氣魄做,就由民間做」。

田北俊:對梁班子態度中立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晨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則稱,自由黨對梁振英政府「持中立態度」,「不會做保皇黨或反對黨」,實事求是向特區政府反映意見,並在關鍵時候「中堅中立」,以香港整體利益作出決定。不過,他批評梁振英政府在經濟方面很弱,未能為商界拆牆鬆綁,該黨希望能發揮監察和建言角色。

相關新聞
衛生部要求大力查「黃金大米」事件
日本簽約「購釣島」 中國全方位反擊 (圖)
京粵魯爆示威:「釣島是我們的」 (圖)
「購島」衝擊中日官民交往 (圖)
官媒齊發聲 警告日勿玩火
梁振英:盡力加強與立會合作 (圖)
譚耀宗:配票策略有得有失 (圖)
鴿黨毀理性形象招慘敗 (圖)
特首:撤科禁教違港核心價值 (圖)
74%港僱主來季無意請人 (圖)
iPhone5猶勝QE3 可助美GDP增0.5%
溫總:中國經濟緩中趨穩 (圖)
暴雨引發泥石流 彝良變孤城 (圖)
日本大登廣告 自宣獨島主權 (圖)
12歲神童成英最年輕大學生 (圖)
新批副局政助 最快今日宣布 (圖)
「佔領中環」清場 拉扯7小時 (圖)
瓏門呎價過萬 夜售料逾60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