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2歲神童成英最年輕大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戈登布朗文武雙全,課餘時會為單簧管、鋼琴及小提琴8級試作準備。

 英國12歲男童戈登布朗一臉稚氣,但已在英國公開大學攻讀數學學位,逢周一晚到位於東格林斯特德的大學上課,是英國歷來最年輕大學生。他未滿4歲已懂乘數表,10歲報考高考數學科,更可背誦圓周率「pi」至2,000位數,令人嘖嘖稱奇。

由於戈登布朗年紀太輕,母親會陪他到大學上課。她稱,兒子非常喜歡數學,閒時已自學抽象結構、向量微積分及牛頓力學等艱深概念;平時他會跟同齡朋友消磨時間,但當聊起數學話題時,就要跟相同水平的人交流。

 戈登布朗的母親坦承每次陪兒子上課時「一個字也聽不懂」,但對戈登布朗來說,課程完全無難度,雖然同班同學全都比他年長近一倍,但他仍然名列前茅,與眾人相處亦無問題。

精3種樂器 學3種語言

 戈登布朗目前在全日制學校就讀。課餘時,他會為單簧管、鋼琴及小提琴8級試作準備,並學習3種語言,周日還有空與朋友踢波,時間分配不俗。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衛生部要求大力查「黃金大米」事件
日本簽約「購釣島」 中國全方位反擊 (圖)
京粵魯爆示威:「釣島是我們的」 (圖)
「購島」衝擊中日官民交往 (圖)
官媒齊發聲 警告日勿玩火
梁振英:盡力加強與立會合作 (圖)
譚耀宗:配票策略有得有失 (圖)
鴿黨毀理性形象招慘敗 (圖)
特首:撤科禁教違港核心價值 (圖)
74%港僱主來季無意請人 (圖)
iPhone5猶勝QE3 可助美GDP增0.5%
溫總:中國經濟緩中趨穩 (圖)
暴雨引發泥石流 彝良變孤城 (圖)
日本大登廣告 自宣獨島主權 (圖)
12歲神童成英最年輕大學生 (圖)
新批副局政助 最快今日宣布 (圖)
「佔領中環」清場 拉扯7小時 (圖)
瓏門呎價過萬 夜售料逾60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