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Phone5猶勝QE3 可助美GDP增0.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蘋果公司美國西岸時間周三早上10時(香港時間明日凌晨1時)舉行發布會,預料會公布新一代智能手機iPhone 5及其他新產品。發布會與聯儲局可能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QE3)政策的時間重疊,但與QE3相比,或許iPhone才是美國經濟的救星,摩根大通分析指,iPhone 5熱潮有望使美國下季經濟增長升0.25%至0.5%。

網上近月不斷流出疑似iPhone 5的「諜照」,以及屏幕加大、支援4G LTE等傳言,令市場對iPhone 5期望甚高。有分析估計,iPhone 5銷量可在月底前達1,000萬部,比三星Galaxy S3衝破千萬大關的速度快近一倍。

每賣一部貢獻3,102元

 摩通首席美國經濟師費羅利在iPhone 5面世前兩日,發表報告《小小手機能否影響GDP》,稱保守預測iPhone 5可在第四季賣出約800萬部,以每部售價約600美元(約4,653港元)計算,扣除零件進口成本,每賣一部便可為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貢獻400美元(約3,102港元)。

 換言之,iPhone 5銷售將相當於向美國第四季GDP注入32億美元(約248億港元),折合成按年增長率可達0.33%甚至更高。費羅利說,哪怕只有1/3個百分點,iPhone 5也有可能降低第四季經濟增長低於2%目標的風險。

 報告又以上一代iPhone 4S去年10月推出為例,指該季核心零售額0.8%增幅中,逾半正是來自網上銷售和電腦及軟件銷售,相信這很可能是得益於iPhone,並使該季GDP增長提高0.1%至0.2%。他認為,iPhone 5比4S「分量更重」,所以最新增長預測合理。

4G推高網絡用量益電訊商

 最受惠於iPhone 5推出的,無疑是各大流動電訊商。由於iPhone 5可能支援傳送速度更快的4G制式,意味網絡數據用量將上升,令電訊商收入增加。網絡用量調查機構Validas指,今年至今,美國3G用戶每月數據使用量為500MB,4G用戶則高達1.2GB。

 ■路透社/彭博通訊社/

《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衛生部要求大力查「黃金大米」事件
日本簽約「購釣島」 中國全方位反擊 (圖)
京粵魯爆示威:「釣島是我們的」 (圖)
「購島」衝擊中日官民交往 (圖)
官媒齊發聲 警告日勿玩火
梁振英:盡力加強與立會合作 (圖)
譚耀宗:配票策略有得有失 (圖)
鴿黨毀理性形象招慘敗 (圖)
特首:撤科禁教違港核心價值 (圖)
74%港僱主來季無意請人 (圖)
iPhone5猶勝QE3 可助美GDP增0.5%
溫總:中國經濟緩中趨穩 (圖)
暴雨引發泥石流 彝良變孤城 (圖)
日本大登廣告 自宣獨島主權 (圖)
12歲神童成英最年輕大學生 (圖)
新批副局政助 最快今日宣布 (圖)
「佔領中環」清場 拉扯7小時 (圖)
瓏門呎價過萬 夜售料逾60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