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批副局政助 最快今日宣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陸恭蕙、徐英偉、陳岳鵬。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新特區政府原本計劃重組架構,唯因反對派策動「拉布戰」而被迫收回,令多個副局長及政治助理職位的任命安排亦受到拖延,一直懸空至今。政府消息向本報記者透露,特區政府最快今日會宣布任命新一批的政治委任官員,其中被指與反對派關係密切的陸恭蕙會獲委任為環境局副局長,民建聯的徐英偉則再度獲委任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前特首辦特別助理陳岳鵬則會獲委任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

 新一屆立法會70位議員已於日前選出。據悉,當局最快今日會公布新一輪的政治委任官員名單,包括3位副局長和2位政治助理,消息人士昨日向本報透露,這一批的政治委任名單原本於8月底已經準備就緒,但鑑於當時正進行立法會選舉,為避免因為這些任命而影響到選舉,或令新問責成員成為箭靶,故決定推遲到選舉結束後,再找適當時間公布。

陸恭蕙反對派背景成焦點

 是次政治任命最大的焦點,相信是有反對派背景的陸恭蕙,她是繼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後,第二位加入現屆特區政府的親反對派人士。她曾於1992年被時任港督的彭定康委任為立法局議員,及後又於1995年參選立法局地方直選,成功在港島區當選,至2000年中退出政壇,後再成立思匯政策研究所,並任行政總監至今。

 另兩位新獲委任的政治助理均為上屆政府的政治委任官員,其中徐英偉再度與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合作,獲委任為該局政治助理。上屆擔任特首辦特別助理的陳岳鵬則會獲委任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亦是再度與該局局長譚志源再度合作。

 陳岳鵬在回應有關委任查詢時表示,不會就這些消息作出回應。而陸恭蕙和徐英偉則未有回覆有關查詢。消息人士又指,特區政府是次委任,會沿用現有架構的安排進行委任,但政治助理的薪酬會根據特首梁振英的承諾自動「縮水」,進行適度的下調。

特首:更多委任官員助推施政

 梁振英昨晨在行政會議後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特區政府仍在考慮中。政府消息人士補充,當局仍在研究有關架構重組的問題,當局現在主要是做好一批政治委任官員就公布一批,使更多政治委任官員可以協助推動施政。

相關新聞
衛生部要求大力查「黃金大米」事件
日本簽約「購釣島」 中國全方位反擊 (圖)
京粵魯爆示威:「釣島是我們的」 (圖)
「購島」衝擊中日官民交往 (圖)
官媒齊發聲 警告日勿玩火
梁振英:盡力加強與立會合作 (圖)
譚耀宗:配票策略有得有失 (圖)
鴿黨毀理性形象招慘敗 (圖)
特首:撤科禁教違港核心價值 (圖)
74%港僱主來季無意請人 (圖)
iPhone5猶勝QE3 可助美GDP增0.5%
溫總:中國經濟緩中趨穩 (圖)
暴雨引發泥石流 彝良變孤城 (圖)
日本大登廣告 自宣獨島主權 (圖)
12歲神童成英最年輕大學生 (圖)
新批副局政助 最快今日宣布 (圖)
「佔領中環」清場 拉扯7小時 (圖)
瓏門呎價過萬 夜售料逾60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