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本大登廣告 自宣獨島主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國示威者抗議日本宣示獨島主權。 資料圖片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前日在民主黨代表競選承諾中,提出將獨島(日稱竹島)問題提交國際法院,加上日方昨日在國內多份報紙刊登廣告,宣示獨島主權,引起韓方強烈不滿。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昨日斥責日方行為,表示決定將2013年度「鞏固獨島主權項目」預算開支增加近8成,至42億韓圜(約2,871萬港元)。

 日政府昨日以外務省名義,在約70份中央及地方報紙刊登題為「是時候知道了,竹島問題基礎知識」的廣告,聲稱無論從歷史還是國際角度上,獨島主權屬於日本乃「無容置疑」。廣告亦質疑韓方提出的文獻記載模糊不清,沒確切證據支持。據韓媒報道,日本明年「竹島主權宣傳費用」將高達6億日圓(約5,917萬港元)。

韓譴責:掙扎60年冥頑不靈

 趙泰永昨日在例行新聞會上,譴責日本冥頑不靈地要求將獨島主權提交國際法院,指日方1954年已將相關問題交予法院,近60年來並無成果,現在卻重拾舊路,「是歷史性後退」。趙泰永斥責日本主張虛偽,希望日方「正確認知歷史,謀求面向未來的進展」。

 趙泰永談及韓方明年增加獨島主權相關預算時,表示鑑於韓日圍繞獨島的矛盾不斷深化,加上日方增加針對獨島的預算,故韓國才決定,提高原本23億韓圜(約1,572萬港元)的預算,或進一步增加對獨島投放資源。趙泰永重申,韓國將全力向國際社會宣傳在獨島的立場。

擬刊廣告向日民彰主權

 正在北歐訪問的韓國外長金星煥昨日表示,計劃在日本媒體刊登針對日本國民的獨島廣告,宣傳獨島在歷史、地理和國際法上是韓國領土,讓日民了解獨島相關知識。■韓聯社/中通社

相關新聞
衛生部要求大力查「黃金大米」事件
日本簽約「購釣島」 中國全方位反擊 (圖)
京粵魯爆示威:「釣島是我們的」 (圖)
「購島」衝擊中日官民交往 (圖)
官媒齊發聲 警告日勿玩火
梁振英:盡力加強與立會合作 (圖)
譚耀宗:配票策略有得有失 (圖)
鴿黨毀理性形象招慘敗 (圖)
特首:撤科禁教違港核心價值 (圖)
74%港僱主來季無意請人 (圖)
iPhone5猶勝QE3 可助美GDP增0.5%
溫總:中國經濟緩中趨穩 (圖)
暴雨引發泥石流 彝良變孤城 (圖)
日本大登廣告 自宣獨島主權 (圖)
12歲神童成英最年輕大學生 (圖)
新批副局政助 最快今日宣布 (圖)
「佔領中環」清場 拉扯7小時 (圖)
瓏門呎價過萬 夜售料逾60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