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馬店農洽會簽資近50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農洽會重點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戚紅麗、劉蕊 駐馬店報道)2012年全國農產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在河南省駐馬店市日前舉行。記者從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上了解到,本次洽談會共簽約188個項目,其中億元以上的項目達到17個,協議總投資達480億元人民幣(下同)。國家農業部總經濟師楊紹品告訴本報記者,隨著城鄉居民對加工食品的需求進入高速增長期,農產品加工業已經成為一片新的投資熱土。

 楊紹品稱,農產品加工業隨著農業產業結構的調整有了長足發展。2011年末,規模以上農產品加工業產值突破了15萬億元。十年以來,我國農產品加工業年均增幅達到了20%,目前規模以上農產品加工業從業人員達到了1900多萬人,其中吸納農民就業1500萬人。我國農產品加工業已經成為國民經濟中發展速度最快、與三農關聯度最高、對縣域經濟支撐作用最大的重要產業之一。

港商6億設廠生產方便麵

 在簽約儀式上,駐馬店市上蔡縣糧食局局長馮世鵬與香港珍麥軒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田裕才代表雙方簽約。據了解,珍麥軒是上蔡縣引進的第一個農產品加工類港資企業,項目總投資6億元,一期投資1.1億元,在上蔡縣產業集聚區興建年產3.6億包方便麵生產線項目,未來三年該公司計劃追加投入資金4.9億元,以監會研發中心、物流中心的建設。田裕才告訴記者,河南省作為農業大省、糧食大省,在農產品加工業方面發展潛力巨大,是公司產業轉移的最佳選擇地。

相關新聞
金管局首限「二套房」按揭防樓泡 (圖)
金管局新招一覽
限按30年 殃及上車客 (圖)
財爺警告:港或陷技術性衰退 (圖)
力度溫和難阻升勢 「辣招」料在後頭
業界專家一人一句
港股飆582點 「末日博士」唱好後市 (圖)
美放水刺激 月內可持續升浪 (圖)
內地樓市調控難度增
A股微漲 資源股領風騷
昨日升幅顯著板塊
新盤15分鐘沽百伙 (圖)
樓價創新高 新招嚇窒睇樓客
城規會:長實紅磡項目擬建321伙
8月份再錄得1宗拒勾紀錄
瑞銀:美聯儲買MBS十分聰明
麥嘉華:港股下半年料升20% (圖)
倫敦金融城與港優勢互補 (圖)
QE3刺激 人幣兌美元大漲 (圖)
外匯基金8月境外資產增46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