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首艘航母交付海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上消息稱,中國第一艘航母平台16號艦已於23日下午在大連舉行交船儀式。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綜合報道  據《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網報道,23日下午4時許,中國第一艘航母平台16號艦在大連港舉行交船儀式,16號艦與相鄰停泊的88號艦全部掛滿旗。4時40分,16號艦艦橋桅桿升起五星紅旗,艦首升起八一軍旗,艦尾升起海軍旗,5時20分,交船儀式完成。16號艦不日將駛出大連港,前往海軍航母駐泊錨地,在航母駐泊錨地,將舉行16號艦入役儀式。

處於懸掛滿旗狀態

 另據中新社報道,在20日晚已降下滿旗的中國航母又處於懸掛滿旗狀態。由於當日大連的天氣處於多雲有霧,下午5時40分左右的海港已被一層霧氣籠罩,航母16號艦以及同樣處於懸掛滿旗狀態的中國海軍88號人員補給艦上的照明設備均已經處於開啟狀態。

 下午6時整,海軍士兵依然嚴格按照海軍條例執行,準時將位於航母艦尾的軍旗降下。而處於航母前後舷梯的入艦口處,共計4個哨兵正對上下艦人員進行嚴格檢查。

軍方巡邏艇加強警戒

 本月19日、20日連續兩天,中國航母16號艦開始第一次懸掛滿旗,海軍官兵也連續兩天在航母飛行甲板的周邊及指揮塔上,舉行了站坡儀式,並一度接受了顯然是軍方高級將領的檢查並合影留念。

 特別是20日的上午,在航母停靠的周邊水域,軍方巡邏艇加強了巡邏,並對於接近航母的任何船隻均予以警示。

 而自19日起,駐守在航母16號艦上的海軍官兵,已經開始嚴格按照海軍條例,執行每日8時的整點升旗儀式和每日的日落降旗儀式。

相關新聞
國際條約證琉球不屬日本 (圖)
《人民日報》斥日不思悔改 (圖)
日元老籲擱置釣島爭議 (圖)
穗數千人抗議日警非法登島 (圖)
巿區建屋地飽和 拓新界符港需要 (圖)
QE3助燃 新盤周末銷逾250伙
周永康突訪阿富汗 簽安全協議 (圖)
中國首艘航母交付海軍 (圖)
星巴克開到靈隱寺門外惹爭議 (圖)
黃金周陸客湧台 兩岸航班爆滿 (圖)
近半巨企擬減對華外判 「美國製造」翻身攻港澳 (圖)
喜馬拉雅「最危險山峰」雪崩致9死 (圖)
「雲端」數據中心耗電污染
港大課室勁凍 師生投訴 (圖)
3000伊斯蘭教徒集會遊行反美 (圖)
財爺:創科產業有望成經濟新動力
上水5日3掃場 拘19雙程證水客 (圖)
羽壇「神雕俠侶」 林丹謝杏芳成美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