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羽壇「神雕俠侶」 林丹謝杏芳成美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以情侶檔出席宣傳活動。

——總教練李永波當主婚人 逾四百嘉賓到賀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9月23日晚,中國羽壇的「神雕俠侶」林丹與謝杏芳盛大婚禮在北京工業大學羽毛球館舉行。林丹與謝杏芳把婚禮的地點選在北工大羽毛球館,是因為這裡是二人共同參加奧運會的地方。

 林丹和謝杏芳的婚禮請柬,看上去和北京奧運會門票非常相像,至於婚禮司儀,是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

伴郎伴娘陣容豪華

 林丹的好兄弟鮑春來是伴郎,他透露說:「一兩個月前吧,林丹還在比賽,就拜託了朋友來跟我說這個事,他奧運回國後又給我打了電話。」除鮑春來外,林丹的伴郎還有陳金,伴娘團則是由王儀涵、李雪芮領銜。國家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擔任這場婚禮的主婚人。婚禮大約有460名賓客到場,不乏各界名人,包括體操奧運冠軍李小鵬、劉璇,娛樂界的明星毛寧、瞿穎等人,婚禮採用傳統的圓桌就餐形式,五星級酒店廚師現場烹飪,主要是中餐。

婚禮呈現西式浪漫

 在嘉賓正式進入婚禮現場前,體育館裡營造出一個酒吧區域,這個區域區別於婚禮唯美浪漫的氛圍,呈現出一種復古懷舊的設計,置身其中,就仿若走進了電影畫報一般。在這個區域,有一面15米長的照片牆,牆上面貼有1600張左右的相片,不僅是林丹和謝杏芳成長的展示,更多是他倆和家人、朋友、隊友的合影,他們希望讓每一位到場嘉賓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相片,而且可以取下來帶走作紀念。婚禮呈現西式浪漫的感覺,主色調選用了謝杏芳喜愛的淡紫色和乳白色。

 婚禮儀式中給父母敬茶環節是林丹和謝杏芳特別看重的,林丹和謝杏芳精心挑選了送給雙方父母的禮物;林丹和謝杏芳全場婚禮換了四身衣服,謝杏芳的四身衣服分別為婚紗、禮服、中式和晚宴服。

相關新聞
國際條約證琉球不屬日本 (圖)
《人民日報》斥日不思悔改 (圖)
日元老籲擱置釣島爭議 (圖)
穗數千人抗議日警非法登島 (圖)
巿區建屋地飽和 拓新界符港需要 (圖)
QE3助燃 新盤周末銷逾250伙
周永康突訪阿富汗 簽安全協議 (圖)
中國首艘航母交付海軍 (圖)
星巴克開到靈隱寺門外惹爭議 (圖)
黃金周陸客湧台 兩岸航班爆滿 (圖)
近半巨企擬減對華外判 「美國製造」翻身攻港澳 (圖)
喜馬拉雅「最危險山峰」雪崩致9死 (圖)
「雲端」數據中心耗電污染
港大課室勁凍 師生投訴 (圖)
3000伊斯蘭教徒集會遊行反美 (圖)
財爺:創科產業有望成經濟新動力
上水5日3掃場 拘19雙程證水客 (圖)
羽壇「神雕俠侶」 林丹謝杏芳成美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