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水5日3掃場 拘19雙程證水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境處上水工廈掃蕩,拘10男8女。

——檢值10萬象拔蚌龍蝦 遇「化整為零」分組堵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入境處聯同警方開展的「風沙行動」昨進行5日內第三次掃蕩行動,在上水站外拘捕1名涉嫌派貨的雙程證男子,其後在上水工廈以涉嫌違反逗留條件,再拘捕18名持雙程證人士,共檢獲逾10萬元的象拔蚌、龍蝦及化妝品。入境處表示,留意到有水貨客轉移陣地,即使他們「化整為零」,處方會改變策略,分組執行堵截活動。

 港府打擊北區水貨客行動昨再下一城,入境處與警方聯手的「風沙行動」昨日第三度進行掃蕩活動,當局早上在港鐵上水站外的行人天橋,拘捕1名懷疑正在派貨的39歲雙程證男子,並檢獲2部手提筆記簿型電腦作證,其後到晉科中心掃蕩,因未有發現水貨客,其後根據情報到鄰近的劍橋工廈掃蕩,成功以涉嫌違反逗留條件及從事水貨活動,拘捕10男8女。

工廈掃蕩10人屬「一簽多行」

 入境處首席入境事務主任黃然生表示,行動中被捕的19名雙程證人士中,分別有10名以「一簽多行」的形式來港,2人以探親為由及7人以商務簽證來港。他相信已成功從源頭堵截水貨客的派貨活動,重申當局會不定時、不定點及採取多方法的打擊行動,即使水貨客有轉移陣地之嫌,當局會在東鐵線沿線的可疑地點加強巡查。

 黃然生表示,在首次「風沙行動」中被拘捕的違反逗留條件人士中,已有8人上庭審判,於第二次「風沙行動」中被拘捕的8名持雙程證人士亦有7名被遣返,其個人出入境資料亦已被記錄在案,而法院判決亦很嚴厲,有個案被判處2個月的監禁。

當局疑水客轉移陣地派貨

 他又稱,當局亦會把違反逗留條件人士資料上報內地執法部門,以禁止有關人士於2年內再度來港。

 黃然生表示,留意有水貨客轉移陣地,即使他們「化整為零」,在其他地方進行交收,入境處亦會以小組方式執行堵截活動。他呼籲有關人士切勿以身試法參與水客活動,入境處為繼續打擊水貨客問題,會針對性檢控違反逗留條件的旅客,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及監禁2年;若僱用違反逗留條件人士的僱主一經定罪,亦需罰款35萬元及監禁3年。

相關新聞
國際條約證琉球不屬日本 (圖)
《人民日報》斥日不思悔改 (圖)
日元老籲擱置釣島爭議 (圖)
穗數千人抗議日警非法登島 (圖)
巿區建屋地飽和 拓新界符港需要 (圖)
QE3助燃 新盤周末銷逾250伙
周永康突訪阿富汗 簽安全協議 (圖)
中國首艘航母交付海軍 (圖)
星巴克開到靈隱寺門外惹爭議 (圖)
黃金周陸客湧台 兩岸航班爆滿 (圖)
近半巨企擬減對華外判 「美國製造」翻身攻港澳 (圖)
喜馬拉雅「最危險山峰」雪崩致9死 (圖)
「雲端」數據中心耗電污染
港大課室勁凍 師生投訴 (圖)
3000伊斯蘭教徒集會遊行反美 (圖)
財爺:創科產業有望成經濟新動力
上水5日3掃場 拘19雙程證水客 (圖)
羽壇「神雕俠侶」 林丹謝杏芳成美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