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金周陸客湧台 兩岸航班爆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陸目前已開放13個赴台自由行城市,大大調動了「十一」陸客赴台旅遊的積極性。圖為機艙內興奮的江西赴台首發團成員。網上圖片

——一線城市訂位率達90% 自由行客日增200人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中央社23日電,「十一」長假即將來臨,據台灣旅遊業觀察,今年「十一」陸客來台詢問度有所提高。台灣航空公司稱,「十一」長假,兩岸熱門航班幾乎全部爆滿。

根據台灣「觀光局」統計,大陸「十一」長假期間來台的自由行旅客,將從平均每天500多人增至700多人。

國人不赴日 轉至寶島遊

 台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許高慶說,由於中日釣島爭議,大陸赴日本的旅行團幾乎全都取消,這勢必導致部分旅客轉到台灣旅遊。

 康福旅行社副總經理李季柏說,最近陸客來台旅遊詢問度有所增加,估計提高約20%。

 台灣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表示,從9月底開始到「十一」長假期間,兩岸熱門航線,例如上海、深圳、北京機位幾乎是爆滿,雖想多提供機位,但礙於兩岸航班限制規定,所以無法增加航班。

 不只「十一」長假,台灣航空公司發現,整個10月,大部分一線城市的兩岸航線,訂位率都高達85%到90%。

 台灣航空公司說,兩岸熱門航線機位爆滿,不一定與釣島爭議有直接關聯,因開放大陸自由行城市已增到13個,陸客來台旅遊人數自然會成長。

陸客是主流 航班待增加

 另外,「十一」長假期間,許多在大陸台商也會趁著長假回台省親,機位勢必會緊張一些。

 「觀光局」預估,今年陸客來台總人數會有200萬人次。台灣旅遊業更樂觀認為,一定破200萬人次。

 今年7月,兩岸增班協商未能順利完成。台灣「民用航空局」望11月能將7月未完成的增班協商,連同明年春節加班機一起談。

 其實,大陸一向是台灣旅遊業的主要客源地之一。「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陳瓊華說,去年來台旅客人數前3名依序是陸客178萬餘人次、日本客129萬餘人次和港澳旅客的81萬人次。

相關新聞
國際條約證琉球不屬日本 (圖)
《人民日報》斥日不思悔改 (圖)
日元老籲擱置釣島爭議 (圖)
穗數千人抗議日警非法登島 (圖)
巿區建屋地飽和 拓新界符港需要 (圖)
QE3助燃 新盤周末銷逾250伙
周永康突訪阿富汗 簽安全協議 (圖)
中國首艘航母交付海軍 (圖)
星巴克開到靈隱寺門外惹爭議 (圖)
黃金周陸客湧台 兩岸航班爆滿 (圖)
近半巨企擬減對華外判 「美國製造」翻身攻港澳 (圖)
喜馬拉雅「最危險山峰」雪崩致9死 (圖)
「雲端」數據中心耗電污染
港大課室勁凍 師生投訴 (圖)
3000伊斯蘭教徒集會遊行反美 (圖)
財爺:創科產業有望成經濟新動力
上水5日3掃場 拘19雙程證水客 (圖)
羽壇「神雕俠侶」 林丹謝杏芳成美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