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慶祝國慶63周年特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國國家資歷架構(Qualifications and Credit Framework)認可AIA資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AIA國際會計師公會主辦全港青年普英雙語演講比賽

 成立於1928年的AIA,是一個以培養擁有全球視野、掌握國際化知識、提升實踐能力的國際會計師為發展目標的國際性會計師認證團體。AIA於1994年獲得英國認可審計師資格(RQB),這是國際會計認證團體所能獲得的極高殊榮和認證。意味著一證雙師(會計師、審計師)的會員資格,彰顯出AIA證書更高的含金量。財會專業的MBA及AIA課程,是根據知識能力所需,共設有三階段十六門課程,內容涵蓋財務審計、企業管理、相關法律等知識。

 現時AIA專業考試已獲得肯定及認可為英國國家資歷架構中第5級、第6級和第7級的水平。AIA是第一個專業會計團體申請並取得19個單元高標準資質認可。AIA基礎級考試,已列入英國國家資歷架構中第5級的水平(相等於高級教育文憑學歷)。AIA專業1級考試,已列入英國國家資歷架構中第6級的水平(相等於學士學歷)。AIA專業2級考試,已列入英國國家資歷架構中第7級的水平(相等於碩士學歷)。

 有關QCF水平的詳情可瀏覽 http://www.ofqual.gov.uk/popups/explaining-qualifications。

 AIA行政總裁 Philip Turnbull指出:「QCF是一套釐定技能和學術資格機制,我很高興AIA 專業考試已被肯定。機制的靈活性讓學員可以在自己的步伐沿著最適合他們途徑取得資格。AIA堅信這能擴闊晉身會計專業的出路,QCF亦能為學員提供了另一條發展會計事業的路徑。」

 詳情可瀏覽 www.aiaworldwide.com/qualifications/qcf.

AIA教授考核最新國際財務報告準則(IFRS),通過公司案例,提升分析能力並拓寬戰略思維。由於AIA是專業知識與語言的結合,確保學員循序漸進掌握系統財務知識並提高英語溝通能力。

相關新聞
慶祝國慶63周年特輯 (2012-10-01) (圖)
祖國強盛 有你貢獻 (2012-10-01) (圖)
AIA國際會計師公會 締造世界級會計師 培訓通曉兩文三語學子 增強溝通促進地區交流 (2012-10-01) (圖)
AIA國際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 (2012-10-01)
英國國家資歷架構(Qualifications and Credit Framework)認可AIA資格 (2012-10-01) (圖)
香港中華總商會與祖國一起成長 與香港一同進步 (2012-10-01) (圖)
中總帶領慶祝首個國慶日 (2012-10-01) (圖)
血濃於水 向受災同胞伸出援手 (2012-10-01) (圖)
增進新生代了解國家最新發展 (2012-10-01) (圖)
以教研實力 促雙向互動 城大力助社會經濟發展 (2012-10-01) (圖)
紮根香港 忠心祖國 霍英東集團醉心經營公益事業 (2012-10-01) (圖)
皓天財經集團 把握時代先機 國企「走出去」引路人 (2012-10-01) (圖)
保持良性平穩發展 積極尋求A+H股拓展與創新 (2012-10-01) (圖)
合和40年光輝歷程 至臻完善 創造卓越成就 (2012-10-01) (圖)
中國電力 基業常青 靜水深流的市場先行者 (2012-10-01) (圖)
旭日集團成功轉型實業興國 共建繁榮惠澤社會 (2012-10-01) (圖)
科技智慧 實現優秀企業 (2012-10-01) (圖)
精神財富 豐收事業人生 (2012-10-01) (圖)
香港中國商會 服務國家 繁榮香港 惠及全球 積極配合「引進來、走出去」發展戰略 (2012-10-01) (圖)
再次捐款壹仟萬元 設立「外交學院經緯師生創新創業基金」 (2012-10-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慶祝國慶63周年特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