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慶祝國慶63周年特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再次捐款壹仟萬元 設立「外交學院經緯師生創新創業基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理事長賀美英(右)向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經緯集團主席陳經緯先生(左)頒發捐贈證書。

 企業經營取得驕人業績,同時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陳經緯十分熱心慈善公益事業,長期以來捐款救災、扶貧濟困、福利慈善和支援教育、文化事業以及商會、社團建設等,多次被授獎並深受社會各界的鼓勵和讚賞。

 為服務中國外交事業大局,培養高素質外交外事人才,鼓勵和支持外交學院師生積極開展創新創業活動,9月10日正值外交學院隆重舉行周恩來、陳毅紀念銅像揭幕儀式之際,陳經緯主席再次捐款壹仟萬元支持外交學院設立「外交學院經緯師生創新創業基金」。陳經緯主席早前已在清華大學、對外經貿大學、東華大學設立「經緯學生創新創業基金」,在同濟大學設立經緯不動產研究院等。

 「目前祖國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向好的同時,也面臨著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大歷史任務,其中,人力資源供給與需求的結構性矛盾,已經成為制約經濟發展方式轉型的關鍵因素之一。尤其是面對中國企業『走出去』的迫切需求,我國的外事人才大量短缺的局面亟待解決,作為一名長期關注和支持教育事業的企業家,我願意支持外交學院的建設和發展,為中國教育事業以及中國企業的海外投資事業盡綿薄之力。」據悉,作為全國政協委員,陳經緯長期以來一直關注我國的教育事業和人才培養問題。

相關新聞
慶祝國慶63周年特輯 (2012-10-01) (圖)
祖國強盛 有你貢獻 (2012-10-01) (圖)
AIA國際會計師公會 締造世界級會計師 培訓通曉兩文三語學子 增強溝通促進地區交流 (2012-10-01) (圖)
AIA國際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 (2012-10-01)
英國國家資歷架構(Qualifications and Credit Framework)認可AIA資格 (2012-10-01) (圖)
香港中華總商會與祖國一起成長 與香港一同進步 (2012-10-01) (圖)
中總帶領慶祝首個國慶日 (2012-10-01) (圖)
血濃於水 向受災同胞伸出援手 (2012-10-01) (圖)
增進新生代了解國家最新發展 (2012-10-01) (圖)
以教研實力 促雙向互動 城大力助社會經濟發展 (2012-10-01) (圖)
紮根香港 忠心祖國 霍英東集團醉心經營公益事業 (2012-10-01) (圖)
皓天財經集團 把握時代先機 國企「走出去」引路人 (2012-10-01) (圖)
保持良性平穩發展 積極尋求A+H股拓展與創新 (2012-10-01) (圖)
合和40年光輝歷程 至臻完善 創造卓越成就 (2012-10-01) (圖)
中國電力 基業常青 靜水深流的市場先行者 (2012-10-01) (圖)
旭日集團成功轉型實業興國 共建繁榮惠澤社會 (2012-10-01) (圖)
科技智慧 實現優秀企業 (2012-10-01) (圖)
精神財富 豐收事業人生 (2012-10-01) (圖)
香港中國商會 服務國家 繁榮香港 惠及全球 積極配合「引進來、走出去」發展戰略 (2012-10-01) (圖)
再次捐款壹仟萬元 設立「外交學院經緯師生創新創業基金」 (2012-10-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慶祝國慶63周年特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