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慶祝國慶63周年特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中國商會 服務國家 繁榮香港 惠及全球 積極配合「引進來、走出去」發展戰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為實施國家「引進來、走出去」的發展戰略作出不懈努力,發揮香港橋樑窗口作用,香港中國商會積極為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和中國民營企業的長足發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積極的貢獻。八月,香港中國商會在香港成功舉辦第二屆「中國海外投資年會」,深獲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高度評價和肯定作用,參與盛會的海內外官商機構及專家學者對年會好評如潮;該會主席陳經緯,更於上月再次捐款壹仟萬元設立「外交學院經緯師生創新創業基金」,為服務中國外交事業大局,培養高素質外交外事人才,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貢獻。

作為一位愛國、愛港、愛鄉的成功企業家,祖籍廣東汕頭的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30多年來精心耕耘,所創辦的香港經緯集團進入中國內地投資發展走過了20多個春秋,已成為中國香港企業在中國內地投資發展的一個成功範例。他現擔任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常委,是香港經緯企業集團創辦人,經緯集團主席。陳經緯主席擔任眾多社會職務,熱心各項社會工作,多年來經常出席各類論壇演講,為政府和企業進一步重視誠信體系建設、加強信用風險管理以及我國民營企業長足發展建言獻策,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貢獻。

成功舉辦兩屆「中國海外投資年會」

 陳經緯主席2009年在中央政府相關部門、香港特區政府相關機構和社會各界支持下,在香港發起成立香港中國商會,並於2010年就職主席兼會長,在他的積極倡導促成下,香港中國商會為實施國家「引進來、走出去」的發展戰略作出不懈努力,積極為香港企業到中國內地投資與內地企業到香港、海外投資提供雙向服務。連續兩年,由陳經緯主席親自創建操辦,經緯集團獨家贊助,香港中國商會主辦,在香港成功舉辦兩屆「中國海外投資年會」,聚焦了中國海外投資世界級、國際化的交流盛會,為中國企業積極探索海外投資新模式創建了重要平台。年會成功的舉辦對推動兩地聯合投資海外具直接意義,參與盛會的海內外官商機構及專家學者對年會好評如潮,外界認為兩屆年會盛況空前,共吸引了海內外超過19,000人次積極與會或以各種方式參與,逾千位內地政府官員、國際政要、海外僑領、海內外知名金融家、企業家、權威研究機構專家學者、各大主流媒體人士等,其中演講嘉賓兩屆超過三百位,取得了豐碩成果,引起海內外各界高度關注。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繼在首屆年會作出重要批示後,又於今年年會開幕時作出了重要批示,指出:「當前,我國對外開放已進入新的階段,有需要也有能力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希望內地和香港企業家抓住世界經濟結構調整和科技、產業革命孕育重大突破的新機遇,發揮各自優勢、創新合作模式,攜手參與國際競爭,拓展更大發展空間,推動內地與香港交流合作再上新水平。」國務院領導連續第二年為年會作出重要指示,彰顯了中央政府對年會的高度重視。

 作為年會策劃發起並組織的重要負責人,陳經緯主席強調,中國海外投資年會正是落實國家深化對外開放新格局、將香港打造成為實施「走出去」戰略的重要平台的一大舉措。連續兩屆舉辦年會的實踐證明,這個創舉確實是海內外企業的需要,是香港的需要,是國家的需要,也是全球經濟共同發展的需要!

賈慶林對商會提出三點希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今年第二屆「中國海外投資年會」閉幕不久,於8月30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以陳經緯為團長的香港中國商會訪京團全體成員。賈慶林高度讚揚香港中國商會成立以來,積極開展會務活動,取得了積極成效。肯定香港中國商會一方面注重緊密聯繫內地有關方面,協助內地有關省市在香港舉辦招商活動;另一方面注重加強與香港特區政府、國外在港商會的聯繫。特別是去年和今年聯合多家機構成功舉辦了兩屆「中國海外投資年會」,正逐漸成為具有一定國際影響的品牌活動。

 賈慶林對香港中國商會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堅持愛國愛港,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二是牢牢把握機遇,利用熟悉內地和香港的優勢,為服務國家「十二五」規劃,推動內地和香港的經濟發展作出新的貢獻;三是秉承「服務國家,繁榮香港,惠及全球」的辦會宗旨,充分利用香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特殊地位和資源優勢,積極配合實施國家「走出去」發展戰略,為我國企業做大做強、走向世界,為國家現代化建設多作貢獻。

 「香港中國商會雖然成立時間很短,但所做的工作得到了中央領導的高度肯定和鼓勵,特別是兩屆『中國海外投資年會』的成功舉辦,受到了中央領導的一致認可。」陳經緯主席表示,香港在「引進來」中所起的作用是全世界公認的,香港作為對外的視窗和國際化的平台對中國改革開放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我國轉變經濟發展模式的當下,「走出去」戰略既是國家的需要,香港的需要,更是企業界的需要。「服務國家,繁榮香港、惠及全球」,這是舉辦「中國海外投資年會」的宗旨,也是他個人孜孜以求的目標。現在,香港中國商會正朝著這個美好願景,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邁進。展望未來,只要有利於國家發展復興的事情,只要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的事情,只要有利於各位企業同仁事業進步的事情,中國海外投資年會組委會、香港中國商會都將竭盡全力,做出不懈努力!

相關新聞
慶祝國慶63周年特輯 (2012-10-01) (圖)
祖國強盛 有你貢獻 (2012-10-01) (圖)
AIA國際會計師公會 締造世界級會計師 培訓通曉兩文三語學子 增強溝通促進地區交流 (2012-10-01) (圖)
AIA國際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 (2012-10-01)
英國國家資歷架構(Qualifications and Credit Framework)認可AIA資格 (2012-10-01) (圖)
香港中華總商會與祖國一起成長 與香港一同進步 (2012-10-01) (圖)
中總帶領慶祝首個國慶日 (2012-10-01) (圖)
血濃於水 向受災同胞伸出援手 (2012-10-01) (圖)
增進新生代了解國家最新發展 (2012-10-01) (圖)
以教研實力 促雙向互動 城大力助社會經濟發展 (2012-10-01) (圖)
紮根香港 忠心祖國 霍英東集團醉心經營公益事業 (2012-10-01) (圖)
皓天財經集團 把握時代先機 國企「走出去」引路人 (2012-10-01) (圖)
保持良性平穩發展 積極尋求A+H股拓展與創新 (2012-10-01) (圖)
合和40年光輝歷程 至臻完善 創造卓越成就 (2012-10-01) (圖)
中國電力 基業常青 靜水深流的市場先行者 (2012-10-01) (圖)
旭日集團成功轉型實業興國 共建繁榮惠澤社會 (2012-10-01) (圖)
科技智慧 實現優秀企業 (2012-10-01) (圖)
精神財富 豐收事業人生 (2012-10-01) (圖)
香港中國商會 服務國家 繁榮香港 惠及全球 積極配合「引進來、走出去」發展戰略 (2012-10-01) (圖)
再次捐款壹仟萬元 設立「外交學院經緯師生創新創業基金」 (2012-10-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慶祝國慶63周年特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