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慶祝國慶63周年特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合和40年光輝歷程 至臻完善 創造卓越成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適逢今年是合和實業有限公司(股份編號:54)上市40周年,憑著不斷向前、至臻完善的宗旨,合和一直與時並進,不斷提升服務質素和效率,達致最高水平。而合和在香港及內地的發展方向和基建項目,亦會因應社會需要而制定相關策略,以滿足不同地方市民的需要。

在每個發展項目之中,合和都致力把大自然與人共融的理念注入其中,同時積極創新,加添嶄新元素,務求為每個發展項目帶來新的意念,同時亦會顧及項目的可持續發展,尊重環境,達致相互和諧共存的理念,讓人與大自然融洽相處。

憑著過去40年的努力和經驗,合和將會繼續積極參與香港和珠江三角洲的發展,推動本土經濟,為社會未來更繁榮發展出一分力。

雄厚實力 締造不平凡旅程

合和由現任主席胡應湘爵士及其父親胡忠先生創立,前身為合和建築有限公司。1972年,合和正式上市,成為合和實業有限公司。憑著雄厚實力,吸引了本地一眾投資者,瞬間成為香港其中一所領導同儕的地產發展商。

合和的發展可追溯至1978年開始動工的合和中心,這座旗艦大廈於兩年後正式落成,為合和往後輝煌的發展揭開新一頁,亦見證著合和於灣仔區的發展。在穩固的業務基礎上,合和繼往開來,建立多元化的業務組合,投資及業務遍佈香港及珠三角等不同地區,重點項目包括地產、公路基建及能源、酒店及餐飲服務。

同行同步 見證中國的成長

早於1970年代末,內地實行改革開放政策,合和迅速把握時機,率先進軍內地。合和於內地首個以「建設—營運—移交」為概念的項目,是位於廣州的五星級酒店—中國大酒店;中國大酒店於當時是內地最大及最現代化的酒店,迅即成為內地酒店業爭相模仿的典範,酒店的成功為公司於內地發展房地產項目打下強心針。然而,當時內地很多地區仍欠基礎建設,難以支持進一步的發展,這促使合和提倡及興建高速公路、大橋及發電廠等不同基建項目,以迎合未來發展的重要策略。

合和早於1987年在內地興建廣州-深圳高速公路(廣深高速公路),至1994年竣工並全線通車,成為珠江三角洲的主要高速公路;隨後順德公路及東南西環高速公路亦相繼通車。而另一具策略性的高速公路-珠江三角洲西岸幹道共分三期發展,西線I期及西線II期分別於2004年及2010年正式通車。為使道路網絡更完善,西線III期亦於2009年動工興建,預期2013年第一季接近農曆新年完工。這些工程均有助貫通珠三角,大力幫助推動該地區的經濟發展。

合和對於在內地興建發電廠亦不遺餘力,在內地的第一所電廠沙角B發電廠於1987年竣工,較原定期限提早11個月完成。當時負責工程的滑模工程有限公司(合和實業之附屬公司),亦因負責該電廠的土木工程而榮獲英國建築工程大獎;而由三台各660兆瓦之發電機組組成的沙角C發電廠亦於1996年建成。由兩台600兆瓦機組組成的河源電廠則於2009年正式投產,該電廠是廣東省內最具效率及最環保的燃煤電廠之一。此外,合和亦試驗及研究風力發電技術,希望能於內地應用。

另外,合和早年亦曾經參與興建內地出入境的設施,當中包括深圳火車站聯檢大樓及深圳皇崗過境檢查大樓,為中港之間的交流及經濟發展出一分力。

合和主席胡應湘爵士在1983年倡議興建「港珠澳大橋」,當初只預算連接香港和珠海。後來香港的青嶼幹線通車,胡爵士又提出香港應善用青馬大橋等基建設施;於是將大橋香港起點改為大嶼山,並再加入澳門,正式命名為「港珠澳大橋」。這些項目不但有助推動大珠三角洲區域經濟,更大幅度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同時,合和亦借助這些優勢來拓展新業務,擴大營運版圖,進一步鞏固公司的實力。

積極履行 可持續發展目標

現時,合和在日常營運方面,胡應湘主席已交棒予其子胡文新接掌,帶領擁有豐富經驗的專業團隊,繼續以務實、創新、不斷追求卓越的精神,積極拓展業務,攜手為合和開創另一高峰。

合和一直希望於經濟、社會及環境方面,都能以務實態度循序漸進地發展,並成為業界典範。合和的可持續發展願景,就是連繫公司所有業務以及相關人士,建立一個強大的可持續發展網絡,為社會的發展共同努力。合和深信可持續發展和業務的長遠增長有緊密關係,而健康蓬勃的社會環境有利於公司繼續發展其業務。合和亦十分重視持份者,他們的意見有助提升公司的表現和有利長遠發展,為未來業務再譜新章。

相關新聞
慶祝國慶63周年特輯 (2012-10-01) (圖)
祖國強盛 有你貢獻 (2012-10-01) (圖)
AIA國際會計師公會 締造世界級會計師 培訓通曉兩文三語學子 增強溝通促進地區交流 (2012-10-01) (圖)
AIA國際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 (2012-10-01)
英國國家資歷架構(Qualifications and Credit Framework)認可AIA資格 (2012-10-01) (圖)
香港中華總商會與祖國一起成長 與香港一同進步 (2012-10-01) (圖)
中總帶領慶祝首個國慶日 (2012-10-01) (圖)
血濃於水 向受災同胞伸出援手 (2012-10-01) (圖)
增進新生代了解國家最新發展 (2012-10-01) (圖)
以教研實力 促雙向互動 城大力助社會經濟發展 (2012-10-01) (圖)
紮根香港 忠心祖國 霍英東集團醉心經營公益事業 (2012-10-01) (圖)
皓天財經集團 把握時代先機 國企「走出去」引路人 (2012-10-01) (圖)
保持良性平穩發展 積極尋求A+H股拓展與創新 (2012-10-01) (圖)
合和40年光輝歷程 至臻完善 創造卓越成就 (2012-10-01) (圖)
中國電力 基業常青 靜水深流的市場先行者 (2012-10-01) (圖)
旭日集團成功轉型實業興國 共建繁榮惠澤社會 (2012-10-01) (圖)
科技智慧 實現優秀企業 (2012-10-01) (圖)
精神財富 豐收事業人生 (2012-10-01) (圖)
香港中國商會 服務國家 繁榮香港 惠及全球 積極配合「引進來、走出去」發展戰略 (2012-10-01) (圖)
再次捐款壹仟萬元 設立「外交學院經緯師生創新創業基金」 (2012-10-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慶祝國慶63周年特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