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慶祝國慶63周年特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技智慧 實現優秀企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釗博士率領旭日集團同事參與香港中華總商會「國慶60周年千萬行」

為增加員工對集團提升歸屬感,楊釗博士從成功企業的發展歷程中獲取感悟,近年開始提倡「企業社區化」的管理理念。

「在我心目中,企業不只是謀生的地方,也是鍛煉人才的『社會大學』,所以我們希望在旭日集團工作的員工,不但視之為事業,也是人生成長的一部分。為此,我們鼓勵員工熱愛工作,並時刻充滿活力,樂於付出,願意上下同心協力構建一間優秀企業。」

除了鼓勵員工在工作中成長外,楊釗博士也鼓勵資深員工發揚企業傳統,保護公司利益及屬下福利,促進互相信任,從而實現可持續發展,發揮團結的力量。

「要成為健全的企業,需本著積極、負責、互惠的原則,處事和待人標準,務必注意全面協調及可持續發展的因素,才能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楊釗博士認為,優秀企業是指擁有優秀的品牌、市場、企業文化、工作環境、制度及人員。

旭日集團自1984年起,每月均會出版企業刊物 -《旭日之聲》。楊釗博士每月都會親自撰寫文章,二十八年來從沒間斷地分享他的創業宗旨、管理標準及企業精神。其中曾發表的「企業社區化」、「優秀企業」、「承諾式管理」三篇文章中,顯見他深受中華傳統優秀文化的熏陶,以及他成功倚仗的兩大寶庫-西方科技和東方智慧。

其中,楊釗博士在本年八月出版的《旭日之聲》撰寫的《論勢》一文,述說了企業保持成功的策略。他認為,企業生命在不同時期各有側重點,創業要點在於勇、勤及打拚,守業之道在於用腦、智,以及「量力而為、平衡發展」;他早年更著書立說,分享了企業社會責任,著作有《創業.守業.人生》及續集上、下冊二書。

相關新聞
慶祝國慶63周年特輯 (2012-10-01) (圖)
祖國強盛 有你貢獻 (2012-10-01) (圖)
AIA國際會計師公會 締造世界級會計師 培訓通曉兩文三語學子 增強溝通促進地區交流 (2012-10-01) (圖)
AIA國際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 (2012-10-01)
英國國家資歷架構(Qualifications and Credit Framework)認可AIA資格 (2012-10-01) (圖)
香港中華總商會與祖國一起成長 與香港一同進步 (2012-10-01) (圖)
中總帶領慶祝首個國慶日 (2012-10-01) (圖)
血濃於水 向受災同胞伸出援手 (2012-10-01) (圖)
增進新生代了解國家最新發展 (2012-10-01) (圖)
以教研實力 促雙向互動 城大力助社會經濟發展 (2012-10-01) (圖)
紮根香港 忠心祖國 霍英東集團醉心經營公益事業 (2012-10-01) (圖)
皓天財經集團 把握時代先機 國企「走出去」引路人 (2012-10-01) (圖)
保持良性平穩發展 積極尋求A+H股拓展與創新 (2012-10-01) (圖)
合和40年光輝歷程 至臻完善 創造卓越成就 (2012-10-01) (圖)
中國電力 基業常青 靜水深流的市場先行者 (2012-10-01) (圖)
旭日集團成功轉型實業興國 共建繁榮惠澤社會 (2012-10-01) (圖)
科技智慧 實現優秀企業 (2012-10-01) (圖)
精神財富 豐收事業人生 (2012-10-01) (圖)
香港中國商會 服務國家 繁榮香港 惠及全球 積極配合「引進來、走出去」發展戰略 (2012-10-01) (圖)
再次捐款壹仟萬元 設立「外交學院經緯師生創新創業基金」 (2012-10-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慶祝國慶63周年特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