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用好國家支持 港發展添動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舉行新中國成立63周年國慶酒會,梁振英帶領各出席嘉賓舉杯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政府昨晨舉行升旗儀式及盛大的酒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國慶。特首梁振英在致辭時強調,大家必須認識到香港和內地共同發展的必然性和必要性,特別是要解決社會上長期以來存在的房屋、貧窮等問題,就必須掌握好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每一個機遇,用好國家給香港的支持,結合特區政府的「適度有為」,為香港本地和香港體外經濟的多元化發展添加動力。特區政府也會處理好香港和內地在共同發展過程當中遇到的各種新的情況,包括香港的容量問題,以維持兩地的良性互動、互利雙贏。

三任特首李剛洪小勇張仕波出席

 香港前後三任特首,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現任特首梁振英、前任特首曾蔭權,和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外交部駐港署理特派員洪小勇、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以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與社會各界人士於昨晨參與了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國慶升旗禮後,隨即出席了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國慶酒會。酒會約有4,000人出席。

港與內地共同發展必然必要

 梁振英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國家過去1年在各個領域取得可喜的進步和發展。「我們在衷心祝賀的同時,也要認識到香港和內地共同發展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及時把握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每一個機遇。」

 他指出,香港和內地的經濟和民生關係一直密不可分。改革開放前後一直如此。過去30年,香港和內地的互動關係更為明顯,這既是由於內地的改革開放、也是全球經濟一體化和區域經濟一體化大趨勢的一部分。「香港和海內外周邊地區的互動發展,是一個現實。」

港在粵建成龐大體外經濟

 梁振英表示,深圳和珠三角其他城市是香港的重要經濟夥伴,也是香港的腹地。連同珠三角在內,據香港在內地的商會估計,香港人在內地長期工作的人數以十萬計。而隨著CEPA的範圍進一步擴大,各個條文的進一步落實,再隨著廣東在2014年在服務貿易方面對香港的基本自由化,香港人,包括青年大學畢業生、專業和技術人才,在廣東一帶將有更多更好的事業發展機會,香港體外經濟的發展速度將會更快,也將會更好的面對全球經濟一體化和歐洲經濟下行所帶來的挑戰。

 他續說,經過30多年的努力,香港已經在廣東建立了前所未有的龐大的體外經濟,既為廣東的發展發揮了一定的促進作用,更重要的是為香港的經濟持續發展、為香港人的就業作出重大的貢獻,「這是我們必須認清的事實和現實」。

持續發展可解長期民生問題

 梁振英並坦言,特區政府重視民生問題,但要解決社會上長期以來存在的各種問題,包括房屋問題、貧窮問題、老年化問題和環境污染等問題,社會必須有較高和持續的經濟發展,而他在其競選政綱中主張成立、籌組工作已接近完成的「經濟發展委員會」和「金融發展局」,主要目的就是要掌握好內地發展帶來的機遇,用好國家給香港的支持。

 他又提到,第四屆政府將制定一系列計劃,加強對在內地工作的香港居民的了解和支援,並處理好香港和內地在共同發展過程當中遇到的各種新的情況。最後,他和特區政府感謝中央政府和內地各地方政府,在推動香港和內地的共同發展中給予的支持和配合。

 最後,全體出席嘉賓舉杯,為國家的繁榮富強,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乾杯。

相關新聞
南丫島渡輪撞沉124人墮海8死20失蹤 (圖)
梁振英:救人為先 設法善後 (圖)
李剛:與內地聯系助搶救 (圖)
梁振英:用好國家支持 港發展添動力 (圖)
國慶賽馬投注額10.86億升3% (圖)
密件曝光:美私授釣島予日 限管轄權非主權 (圖)
中國施制裁 日經濟難承受
民眾歡慶中秋國慶節 七億人出遊破紀錄 (圖)
中央九常委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 (圖)
野田改組內閣 知華派鷹派上榜 (圖)
京滬高速追尾大巴起火5德旅客遇難 (圖)
一代國學宗師 南懷瑾一生圓滿 (圖)
內地PMI觸底回升 (圖)
再製造業提速 三年後產值1500億
謝長廷將以「民間人士」身份登陸訪問 (圖)
地獄特訓口才 羅奧周四開炮辯論 (圖)
中秋玩通宵晨泳 2男生遇溺1死1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