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獄特訓口才 羅奧周四開炮辯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搖滾樂隊Mana為奧巴馬站台造勢。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候選人辯論,將於當地時間明晚9時(香港時間周四早上9時)在丹佛舉行。角逐連任的總統奧巴馬和共和黨對手羅姆尼密鑼緊鼓備戰,在黨內找來假想敵進行「地獄式訓練」作最後衝刺。這場多達5,000萬人收看的辯論關乎選戰勝敗,一子錯也可摧毀白宮夢。最新民調顯示,49%受訪者認為奧巴馬在首場辯論贏出,遠高於羅姆尼的26%。

 羅營非常看重今次辯論,認為是扭轉上月災難性失勢的關鍵戰。他特別請來共和黨「資深反派」、參議員波特曼扮演奧巴馬,以習慣對手的口才和攻擊手法。波特曼在訓練中攻擊身為富人的羅姆尼不關心普通人,批評不留情面,羅笑言恨不得踢他出房間。

克里相助 奧「令人生畏」

 奧巴馬則找來2004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參議員克里進行模擬辯論。克里是羅姆尼的麻省同鄉,和羅一樣身家不菲,也曾被批評「不食人間煙火」。他口才了得,當年透過辯論拉近和時任總統布什的差距,最終僅以選舉人票落敗。

 不過大戰前雙方都保持低調,且一反常態地大捧對手。如奧營代表最近受訪時不斷強調奧巴馬事忙,沒空準備,反而羅姆尼在初選中身經百戰,「比現代史上所有候選人更專注於辯論」。羅營則強調羅姆尼「詭辯」不及奧巴馬,波特曼也形容奧「令人生畏」。

頻頻失言 羅苦練沉實

 分析認為,奧巴馬的學究式話語會讓觀眾有距離感,滔滔不絕時也有點「囉嗦」,相信他著重練習言詞簡潔及開發新字眼。近期經常失言的羅姆尼,則預料會為表現沉實而在訓練時多下苦功。

 首場辯論的議題聚焦本土政策,包括經濟、就業及醫改等。餘下兩場總統辯論將於16日及22日舉行,至於副總統辯論戰則在下周四舉行。

環球貿易放緩 恐拖累美復甦

 受歐洲經濟衰退、美國復甦疲弱及中國經濟放緩影響,環球貿易增長出現放緩。專家指,出口是美國經濟火車頭之一,在復甦期中更貢獻近半增幅,一旦環球貿易放緩,將令美國經濟失去浮力。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中新社

相關新聞
南丫島渡輪撞沉124人墮海8死20失蹤 (圖)
梁振英:救人為先 設法善後 (圖)
李剛:與內地聯系助搶救 (圖)
梁振英:用好國家支持 港發展添動力 (圖)
國慶賽馬投注額10.86億升3% (圖)
密件曝光:美私授釣島予日 限管轄權非主權 (圖)
中國施制裁 日經濟難承受
民眾歡慶中秋國慶節 七億人出遊破紀錄 (圖)
中央九常委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 (圖)
野田改組內閣 知華派鷹派上榜 (圖)
京滬高速追尾大巴起火5德旅客遇難 (圖)
一代國學宗師 南懷瑾一生圓滿 (圖)
內地PMI觸底回升 (圖)
再製造業提速 三年後產值1500億
謝長廷將以「民間人士」身份登陸訪問 (圖)
地獄特訓口才 羅奧周四開炮辯論 (圖)
中秋玩通宵晨泳 2男生遇溺1死1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