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秋玩通宵晨泳 2男生遇溺1死1失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消防蛙人在浮台附近水底尋獲姓蔡失蹤少年屍體。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鄧偉明、杜法祖)歡度佳節卻樂極生悲。一班中五學生,前晚乘中秋夜相約到港島南區石澳泳灘賞月,通宵狂歡後餘興未盡,至昨清晨泳灘仍未有救生員當值時,各人興高采烈落水玩耍,豈料突有巨浪湧至,其中2男1女遭捲出深水處遇溺,有泳客立即落水救起女生,但2名品學兼優男生卻同告沒頂失蹤。當局展開海空搜索逾9小時,至昨午始撈起其中一人屍體,另一人仍下落未明,料已凶多吉少,消防員續徹夜搜索。

 被巨浪捲走證實遇溺身亡少年蔡禮行(15歲),仍然失蹤少年陳恩仕(16歲),而獲救少女姓唐、16歲。3人均是柴灣新廈街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中五學生。事發後,事主家人、校長及同學陸續趕到沙灘了解情況。有家屬指出,2名遇溺少年並不熟水性。

不熟水性2少年 50米外沒頂

 現場消息稱,前晚中秋夜,蔡等一行6名同學包括3男3女,抵石澳泳灘賞月歡度佳節。經通宵玩樂後眾人仍未盡興,昨晨約7時許,6人在泳灘2號救生台對開落水,部分留在近岸嬉水,有人則游得離岸較遠至水深近肩位置,其間突有巨浪掩至,2男1女即遭捲出深水處,由於不熟水性,相繼遇溺,同伴見狀高聲呼救,有見義勇為泳客包括一名退休救生員見狀,馬上落水救起唐女,但其餘2名少年被海浪捲至離岸約50米處浮沉,迅在大浪中沒頂失蹤。唐女獲救後因受驚過度,在沙灘上大哭,她並無受傷,稍後由家人用私家車載走。

海空搜9小時 5米深水底撈1屍

 消防員及水警接報到場,馬上出動蛙人落水搜救,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加入協助空中支援,至下午4時半,消防蛙人在泳灘3號浮台附近約5米深水底,尋獲其中姓蔡少年,當時他口吐白沫已無呼吸脈搏,當場證實不治。東區署理消防區長陳繼賢表示,由於現場海底水流湍急,能見度僅2米,且失蹤者在水底會隨水流移動,故蛙人搜索工作有一定困難。陳又稱,蛙人在入黑後會暫停落水,但海面搜索仍會繼續。

事發未掛紅旗 救生員未當值

 本港昨晨吹東至東北風,離岸風勢清勁,由於大浪關係,南區多個泳灘包括石澳、赤柱正灘、龜背灣及大浪灣等,於昨晨9時28分懸掛紅旗,呼籲市民勿落水游泳。石澳泳灘掛上紅旗後,不時有廣播呼籲泳客不要下水,泳灘主管表示,救生員當值時間由早上9時至傍晚6時,昨晨事發時救生員尚未開工當值,泳灘亦不會掛上紅旗。

同日石澳泳灘 再有6泳客遇溺

 發生少年遇溺失蹤事件後,石澳泳灘昨晨仍有不少泳客不理紅旗高掛,照樣落水,結果由昨午1時許開始,陸續有最少6名男女泳客遇溺,幸均迅由救生員救起,大部分沒大礙,僅其中一名南亞裔女子一度昏迷,經送院救治後亦無性命危險。

相關新聞
南丫島渡輪撞沉124人墮海8死20失蹤 (圖)
梁振英:救人為先 設法善後 (圖)
李剛:與內地聯系助搶救 (圖)
梁振英:用好國家支持 港發展添動力 (圖)
國慶賽馬投注額10.86億升3% (圖)
密件曝光:美私授釣島予日 限管轄權非主權 (圖)
中國施制裁 日經濟難承受
民眾歡慶中秋國慶節 七億人出遊破紀錄 (圖)
中央九常委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 (圖)
野田改組內閣 知華派鷹派上榜 (圖)
京滬高速追尾大巴起火5德旅客遇難 (圖)
一代國學宗師 南懷瑾一生圓滿 (圖)
內地PMI觸底回升 (圖)
再製造業提速 三年後產值1500億
謝長廷將以「民間人士」身份登陸訪問 (圖)
地獄特訓口才 羅奧周四開炮辯論 (圖)
中秋玩通宵晨泳 2男生遇溺1死1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