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九常委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黨和國家領導人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10月1日上午與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茜婷 北京報道)時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紀念日,10月1日上午,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首都各界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儀式。胡錦濤等國家領導人與首都各界代表逾3,600人,共同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並瞻仰人民英雄紀念碑,緬懷革命先烈。

3600人出席儀式緬先烈

 為慶祝國慶以及迎接黨的十八大召開,天安門廣場早在國慶前夕就裝扮一新。昨日的天安門廣場鮮花盛放、紅旗飄揚,1,700名青年手持彩旗,場面壯觀;人民英雄紀念碑在五星紅旗的映襯下,巍然矗立;寫有「祝福祖國」的巨型立體花籃顯得格外喜慶。近年來,每逢國慶中央領導人都會和首都各界民眾,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追憶英烈、寄托哀思。

 早上10時整,敬獻花籃儀式開始。胡錦濤總書記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及其他國家領導人,步行來到各界代表方陣前,出席敬獻花籃儀式。

 30名陸海空三軍禮兵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分兩列行進到紀念碑前持槍佇立。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等9個黨政機構和人民團體分別敬獻了9個大型花籃。

胡總親手整理花籃緞帶

 在向英烈默哀後,伴隨著軍樂隊演奏的深情的《獻花曲》,18名禮兵抬起9個花籃,正步走向人民英雄紀念碑,將花籃擺放到紀念碑基座上。胡錦濤等中央領導人緩步登上紀念碑基座,在花籃前駐足凝視。胡錦濤神情莊重地走上花籃前,仔細整理花籃上的紅色緞帶。

 隨後,胡錦濤等中央領導人亦瞻仰了人民英雄紀念碑。紀念碑基座四周的10幅漢白玉浮雕,濃縮了近代來中國人民波瀾壯闊的奮鬥歷程,展現了中華民族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胡錦濤等領導人繞行紀念碑基座一周,認真觀看浮雕,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國家領導人瞻仰人民英雄紀念碑後,包括功勳卓著的老兵、勞動模範、基層工人等在內的首都各界代表依次登上紀念碑基座,瞻仰紀念碑,深切追思革命先烈,表達哀思。

相關新聞
南丫島渡輪撞沉124人墮海8死20失蹤 (圖)
梁振英:救人為先 設法善後 (圖)
李剛:與內地聯系助搶救 (圖)
梁振英:用好國家支持 港發展添動力 (圖)
國慶賽馬投注額10.86億升3% (圖)
密件曝光:美私授釣島予日 限管轄權非主權 (圖)
中國施制裁 日經濟難承受
民眾歡慶中秋國慶節 七億人出遊破紀錄 (圖)
中央九常委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 (圖)
野田改組內閣 知華派鷹派上榜 (圖)
京滬高速追尾大巴起火5德旅客遇難 (圖)
一代國學宗師 南懷瑾一生圓滿 (圖)
內地PMI觸底回升 (圖)
再製造業提速 三年後產值1500億
謝長廷將以「民間人士」身份登陸訪問 (圖)
地獄特訓口才 羅奧周四開炮辯論 (圖)
中秋玩通宵晨泳 2男生遇溺1死1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