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再製造業提速 三年後產值150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網報道,日前在京舉行的「2012再製造國際論壇暨再製造國際展覽」消息指,隨著「十二五」規劃把再製造業列入節能環保產業,中國再製造業進入全面提速階段。預計到2015年,再製造行業總產值有望達到1,500億元。

 再製造是指對廢舊汽車零部件、工程機械、機床等進行專業化修復的批量化生產過程,再製造產品達到與原有新品相同的質量和性能。「中國再製造試點企業已形成汽車發動機、變速箱、轉向機、發電機供25萬台套的再製造能力,產值超過20億元。」中國工程院院士、裝備再製造技術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主任徐濱士說。

政策層面培育產業鏈

 工信部在多家企業的試點顯示,再製造業在質量性能不低於新品情況下,成本只有新品50%,節能60%以上,節材70%以上,環境不良影響顯著下降。

 「再製造兼具綠色製造和先進製造的特色,是節約資源能源的有效途徑。」中國工程院常務副院長潘雲鶴說。

 工信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副司長高東昇表示,在政策層面,工信部正在工程機械、電機、內燃機等領域開展再製造產業的試點,努力培育規範化、規模化再製造產業鏈的形成。

相關新聞
南丫島渡輪撞沉124人墮海8死20失蹤 (圖)
梁振英:救人為先 設法善後 (圖)
李剛:與內地聯系助搶救 (圖)
梁振英:用好國家支持 港發展添動力 (圖)
國慶賽馬投注額10.86億升3% (圖)
密件曝光:美私授釣島予日 限管轄權非主權 (圖)
中國施制裁 日經濟難承受
民眾歡慶中秋國慶節 七億人出遊破紀錄 (圖)
中央九常委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 (圖)
野田改組內閣 知華派鷹派上榜 (圖)
京滬高速追尾大巴起火5德旅客遇難 (圖)
一代國學宗師 南懷瑾一生圓滿 (圖)
內地PMI觸底回升 (圖)
再製造業提速 三年後產值1500億
謝長廷將以「民間人士」身份登陸訪問 (圖)
地獄特訓口才 羅奧周四開炮辯論 (圖)
中秋玩通宵晨泳 2男生遇溺1死1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