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滬高速追尾大巴起火5德旅客遇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德國駐中國大使施明賢探望德籍傷員。 香港文匯報天津傳真

——大巴追尾旋即起火 德駐華大使抵津善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大明 天津報道)京滬高速天津段昨日上午8時發生1宗嚴重車禍。一輛滿載德籍旅客的中巴與一輛大型貨櫃車追撞起火,造成5名德國人和1名中國人死亡,另外14人受傷(德國人12名,中國人2名)。事故發生後,德國駐華大使施明賢已趕抵天津市武清人民醫院探望傷者。目前,各項工作和事故原因調查正在進行中。

車禍發生在京滬高速下行54公里處。據目擊者稱,當時,中巴車緊隨大貨車,大貨車突然減速,造成追尾。隨後,中巴立即燃起大火,乘客死傷原因也多由火災造成。據悉,出事的中巴車(牌照號:京B10475)係由北京中國青旅租用首汽集團的旅遊車。車上19名德籍旅客來自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州和巴登符騰堡州。他們於當天早晨飛抵北京,原計劃遊覽北京、天津、上海等地,不幸遭遇事故。被追尾的空載貨車為河南籍(牌照號:豫P06119)大型集裝箱運輸車。該車只受輕微損傷,人員無恙。

來華首日遭遇不幸

 事故發生後,天津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高度重視,對救治傷員、處置事故提出明確要求,政府分管領導和公安、外事、旅遊、醫療等相關部門負責人立即趕赴現場。受傷人員被緊急送往天津武清區人民醫院救治。

 據院方介紹,醫院已啟動應急預案,開闢傷員救治綠色通道,院長、副院長指揮搶救,護士長、接診大夫一對一首診負責、全程陪護。14名傷員中包括12名德國人、2名中國人,傷情主要是燒傷、骨折和外傷,其中3名傷員傷情較重。兩名骨折傷員已轉至天津市人民醫院,一名重度燒傷傷員在ICU接受救治後,被轉往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目前仍留院治療的11名傷員傷情平穩。

大使肯定救治工作

 當天下午三時許,德國駐中國大使施明賢來到天津武清區人民醫院,在天津市外辦主任田貴明的陪同下探望德籍傷員。大使對目前的救治工作表示肯定,他同時透露,一些救治傷員用的醫療器械和人員正從北京趕往天津。目前事故現場已清理完畢,交通恢復正常。事故原因調查尚在進行中。

 據了解,京滬高速天津段(京津塘高速)修建於1990年代初期,是中國內地第一條省間高速公路,雙向雙車道。由於設計標準低,流量大,近年來交通事故頻發。

相關新聞
南丫島渡輪撞沉124人墮海8死20失蹤 (圖)
梁振英:救人為先 設法善後 (圖)
李剛:與內地聯系助搶救 (圖)
梁振英:用好國家支持 港發展添動力 (圖)
國慶賽馬投注額10.86億升3% (圖)
密件曝光:美私授釣島予日 限管轄權非主權 (圖)
中國施制裁 日經濟難承受
民眾歡慶中秋國慶節 七億人出遊破紀錄 (圖)
中央九常委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 (圖)
野田改組內閣 知華派鷹派上榜 (圖)
京滬高速追尾大巴起火5德旅客遇難 (圖)
一代國學宗師 南懷瑾一生圓滿 (圖)
內地PMI觸底回升 (圖)
再製造業提速 三年後產值1500億
謝長廷將以「民間人士」身份登陸訪問 (圖)
地獄特訓口才 羅奧周四開炮辯論 (圖)
中秋玩通宵晨泳 2男生遇溺1死1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