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眾歡慶中秋國慶節 七億人出遊破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0月1日國慶節,北京天安門廣場遊客如織,充滿節日的氣氛。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茜婷 北京報道)在欣賞圓滿的秋月、品嚐甜美的月餅後,內地民眾迎來了最期盼的國慶假期。10月1日,既是祖國的生日,亦是內地「十一黃金周」首日。首都北京到處洋溢著濃濃的喜氣,8萬餘名遊客聚集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全國各地沉醉在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中。預料中秋、國慶雙節一連8天假期裡,全國將有7.4億人次出行,創下同期出行最新紀錄。

 9月30日是中秋、國慶長假第一天,全國道路旅客運輸量共達8,560萬人,同比去年10月1日增長13.3%。估計8天時間裡,約有一半中國人—總計約7.4億人次,將通過公路、鐵路、民航等出行,創下同期出行新紀錄。

 內地國慶長假的「旺火」昨天就已點燃,全國高速公路小客車免費通行政策的首度實施,無疑將改變許多人出行的選擇。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何建中表示,當日5時起,全國各主要高速公路迎來了出行高峰。車輛集中出行導致車流量比平時增長20%至50%。

 作為多數遊客必選的旅遊景點—故宮,長假首日客流量就突破7萬,超過去年黃金周首日客流量1萬餘人。

8萬遊客 天安門觀升旗

 國慶期間的北京可謂節日氣氛濃郁,尤其是被「花海」裝扮的天安門廣場更是引得遊人流連駐足。在國慶節當天,來自全國各地的8萬餘名遊客,聚集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紀念日的第一抹晨曦中,為祖國祝福。

 早上6時許,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場的遊客屏住呼吸,共同見證這一莊嚴時刻。鮮艷的國旗在朝陽的映照下徐徐升起,上萬隻和平鴿自由飛翔。這一刻,廣場上的每個人激動而嚴肅;這一刻,來自中國不同地域的人們,共同為祖國祈禱祝福。

歡度國慶 各地活動多姿彩

 在寧夏回族自治州首府銀川市,首屆黃河民俗文化藝術節正在開幕,巨型燈組創意新穎,民俗文化流露至極。沿中國黃省區的表演藝術家們,將集中展示黃河流域民族歌舞、器樂、戲曲、雜技、武術和傳統體育等,以此為祖國63歲生日獻禮。

 國慶當天,湖南50對新人在韶山舉行了盛大的集體婚禮。50對新人共同踏上象徵著永恆堅貞的婚姻殿堂,將新婚承諾放在木盒裡,保存在韶山毛澤東圖書館,待7年之後的結婚紀念日開啟。主辦方負責人說,這種集體婚禮的簡約風尚、紅色聖地的責任宣言和國慶之日的家國情懷在青年人中引起很大反響。

相關新聞
南丫島渡輪撞沉124人墮海8死20失蹤 (圖)
梁振英:救人為先 設法善後 (圖)
李剛:與內地聯系助搶救 (圖)
梁振英:用好國家支持 港發展添動力 (圖)
國慶賽馬投注額10.86億升3% (圖)
密件曝光:美私授釣島予日 限管轄權非主權 (圖)
中國施制裁 日經濟難承受
民眾歡慶中秋國慶節 七億人出遊破紀錄 (圖)
中央九常委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 (圖)
野田改組內閣 知華派鷹派上榜 (圖)
京滬高速追尾大巴起火5德旅客遇難 (圖)
一代國學宗師 南懷瑾一生圓滿 (圖)
內地PMI觸底回升 (圖)
再製造業提速 三年後產值1500億
謝長廷將以「民間人士」身份登陸訪問 (圖)
地獄特訓口才 羅奧周四開炮辯論 (圖)
中秋玩通宵晨泳 2男生遇溺1死1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