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方走廊:瘋狂賣軍火 華盛頓自吞惡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5]     我要評論

黃海振 資深評論員

 今年9月11日,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森及3名使館工作人員在班加西遭恐怖分子用美軍支持利比亞武裝的「美國造火箭彈」襲擊身亡的消息,猶如一顆原子彈震撼全世界。美國是全球五大武器出口國的「大哥大」,每年軍火出口比俄羅斯、英國、法國及以色列等四大出口國總和的3倍還要多。目前,美國武器出口額佔全世界總額的72%,是俄羅斯97億美元的7倍。全世界120個國家和地區向美國購買超過3000種的各類軍火。靠軍火商支持登上總統寶座的奧巴馬就任後,軍火出口直線上升,2008年為378億美元,2009年增至450億美元,2010超過500億美元,2011年更達到663億美元的創紀錄新高。

 美國昧著良心瘋狂生產和推銷大量用於殺人的軍火,從世界各地獲取了巨額利潤,讓當今世界變得很不安寧。由於美國出口的武器太多、太好,成為活躍在中東恐怖組織獲取武器的首選。這些MADE IN AMERICA的軍火,落入恐怖組織手中後,反過來成為襲擊美國人的利器,最終讓華盛頓自吞惡果。美國「暴力政策研究中心」公佈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基地」及與其有關聯的恐怖分子所需要的各種武器,大部分都在美國輕鬆獲得。恐怖分子甚至公開宣佈,美國不僅是他們的「武器來源國」,而且是他們對成員進行武裝訓練的基地。

「美國造」軍火成恐襲武器

 據西方媒體披露,一個與「基地」有關聯的組織「薩基拿」,就是在美國境內組織公開培訓成員,名為「最後的聖戰」的課程,曾經在美國網站上登廣告招兵買馬,就好像在自己家裡一樣瀟灑。「基地」在美國購買的「巴雷特」狙擊步槍,可以發射穿甲彈,有能力擊落任何直升飛機。美國「暴力政策研究中心」的報告還披露,暗殺以色列前國會議員的恐怖分子納薩爾,就是在美國接受專門培訓後「成材」的,納薩爾參與過美國世貿中心爆炸事件。特別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些恐怖分子在美國進行的武器交易甚至都在「合法」的情況下進行。

 據美國政府的情報資料顯示,美國賣到世界各地的武器,已經有相當部分通過各種渠道「順利」落入了「基地」等恐怖分子手中。伊斯蘭恐怖分子甚至將美國賣到中東的「毒刺」式防空導彈,倒運回美國境,伺機在美國境內進行恐怖活動。另外,被中國公安捕獲的新疆恐怖組織,曾企圖攻擊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地鐵、機場和火車站等目標,他們使用的生化武器,就是由美國製造和美國軍火商提供的。被美國情報人員抓捕的俄羅斯軍火商布特,曾向恐怖組織「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出售數量巨大的美國造塑料炸藥,該組織曾多次襲擊美國人。

恃強凌弱造就恐怖組織

 近20年來,恐怖分子針對美國恐怖襲擊活動明顯增加。1993年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地下室大爆炸;1995年俄克拉荷馬州政府大樓被炸;1996年亞特蘭大奧林匹克公園發生爆炸;1998年美國駐東部非洲一些國家的大使館被炸;2000年美國海軍艦艇科爾號在也門的港口被炸;2001年發生了9.11恐怖襲擊事件;2012年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遇襲身亡。美國政府依靠絕對的軍事優勢恃強凌弱、為所欲為,在全世界、特別是中東伊斯蘭國家樹立了許多對手,這些被白宮冠名為「恐怖」的國家和組織,根本無法與美國公開對抗,於是採取了恐怖襲擊的辦法來對付美國。

 美國入侵阿富汗後,支持恐怖分子的塔利班政權雖然被美國表面瓦解,但仍然沒有從根本上摧毀。美國在阿富汗的「反恐戰爭」把世界各地聚集到阿富汗的恐怖分子,「分解」到世界各地並結成新的聯盟,讓美國疲於奔命。摩洛哥政府逮捕的3名「基地」組織成員,就是來自阿富汗,他們的目標是攻擊「美國與猶太人」。資料顯示,隨著美國製造的武器越來越多地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對美國的襲擊變得越來越頻繁。美國強權外交政策,成為美國人的災難源;奧巴馬靠出賣軍火來挽救經濟,則將美國人推向更加危險的處境。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警惕「去中國化」成為香港經濟發展最大瓶頸 (2012-10-15) (圖)
兩岸保釣共禦外侮 拆穿日本「漁權談判」離間計 (2012-10-15)
攪亂香港誰人受害? (2012-10-15)
西方走廊:瘋狂賣軍火 華盛頓自吞惡果 (2012-10-15)
反對派攻擊梁愛詩暴露雙重標準 (2012-10-15)
巴士路線重組應先檢討巴士定位 (2012-10-15)
來論:在屢次政治風波中衝擊法治的黑手再次現形 (2012-10-13)
管見集:不讓政府做事 港人利益受損 (2012-10-13)
退休保障應只予有需要人士 (2012-10-13)
止戈為武:海軍艦隊赴太平洋演練傳遞多元信息 (2012-10-13)
為何羅姆尼支持率趕超奧巴馬 (2012-10-13)
立法會議員宣誓「玩洁v對社會影響極壞 (2012-10-12) (圖)
建立香港與內地協作的健全機制 (2012-10-12)
西座內望:反對派三大板塊整合已經完成 (2012-10-12)
政治阿Q宣誓醜態百出 (2012-10-12)
反國教意欲何為 (2012-10-12)
公用事業加價要小心處理 (2012-10-12)
梁愛詩提出的問題切中肯綮 (2012-10-11) (圖)
特區與內地政府合作功能急需加強 (2012-10-11)
黃毓民不效忠「香港特區」有什麼資格當議員? (2012-10-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