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熾熱 張炳良倡政府加強介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炳良。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熱錢流入本港市場,令股市熾熱,樓價亦隨之被推高。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表示,關注樓價持續上升的問題,認為政府有必要加強介入角色,推出措施應對。他又強調,政府在考慮任何措施時,會全面審視對樓市和香港宏觀經濟的影響。

適度有為 助市民置業

 近月樓價與租金不斷飆升,令當局關注,張炳良昨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理解到市民的焦躁,他非常關注近期樓市明顯而且急速的升幅,認為政府有必要加強介入角色,幫助市民上樓及置業。他強調,若政府完全不干預市場,就是紙上談兵,但政府應「適度有為」,有需要時會推出措施應對。至於具體做法,張炳良表示,政府需要對市場本身、整體經濟環境、以及影響的各個方面,作周詳考慮。

未雨綢繆 訂長遠房策

 有學者早前建議開徵按揭利息稅,減低市民入市意慾,以抑壓樓價攀升。張炳良不願意評論,當局是否會研究開徵按揭利息稅。他說:「樓市對香港宏觀經濟的影響大,資產泡沫風險一直增加,一旦有變動,下行的風險一定很強烈,經濟的其他環節都是與房屋市場、樓市供應緊扣。」他強調,所有的措施都要有全面的考慮,小心對經濟帶來的影響。

 張炳良說,要解決住宅樓宇供求失衡,必須要有持續的供應,在未來的3年至4年,預計有6.5萬個一手私人單位供應,另外每年亦有1.5萬個新建的公屋單位,短期陸續亦會有供應。與此同時,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小組委員會將不斷研究長遠房屋發展,他指出,應對房屋問題,要有長遠策略檢討未雨綢繆,政府會加強在樓市的角色。

相關新聞
3年來首入市 金管局穩港匯 (圖)
樓市熾熱 張炳良倡政府加強介入 (圖)
黨校開放式教學 育新型治國精英 (圖)
5公務船赴釣島 常態化執法懾日 (圖)
中國制裁「試刀」 日產車加徵保證金 (圖)
美「黑色星期一」25周年美股再黑 (圖)
白手興家女富豪中國最多 (圖)
化工廠偷排廢水 京杭大運河變藍色 (圖)
美Banana Boat牌防曬噴霧搶火燒傷人 (圖)
奧巴馬譏羅姆尼失憶詐傻扮懵 (圖)
日無業漢持菜刀JR站亂斬5傷
活牛今年5加價 牛柳百元一斤
政府擬做「莊」保打工仔血汗錢 (圖)
新界原居民集會 爭村屋僭建合法 (圖)
張建宗:長津計劃不變盼通過 (圖)
粵港聯手破2670萬象牙走私 (圖)
解放軍護航艦逐海盜救港商船
港130人墮投資騙局蝕千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