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牛今年5加價 牛柳百元一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活牛批發價再度上漲,五豐行昨日宣布,由於內地活牛供應緊張,為保障供港活牛質量和供應,改良牛及肥牛價格每司擔各加430元,分別上升12.6%及11.8%。這是今年來第5次加價,有肉檔估計,牛肉零售價會加約6%,牛柳要賣超過100元一斤。而餐飲業人士則指出,加幅無可避免會轉嫁予消費者,會增加使用冰鮮牛肉的比重應對。

 五豐行昨天宣布,即日起提高活牛批發價。改良牛價格由每司擔3415元調高至3845元,上升12.6%;肥牛售價就由每司擔3650元提高至4080元,增加11.8%。五豐行在聲明中解釋,內地活牛供應持續緊張,需求亦不斷擴大,貨源短缺問題又未見改善,活牛價格由上月初起已上漲接近15%。他們為進一步保障供港活牛質量和供應,所以需要提高活牛批發價。

累積加幅逾三成 業界不滿

 今次已是五豐行今年第5次調高活牛批發價,累積加幅超過30%。香港牛羊同業商會會長鍾兆階稱,五豐行在9月初上調價格後,50日後又再加價10%,形容做法過分。九龍牛羊業商會理事潘熾就指,活牛加價令他們經營環境更慘,不過商販未敢將加幅全部反映在零售價。

 香港餐飲管理協會主席楊位醒指出,活牛加價將加重食肆負擔。他表示,酒樓很多點心、小菜等菜式都有使用牛肉作食材,而火鍋對肥牛的需求也很大。他相信隨著內地活牛加價,其他地區入口的牛肉售價都會上升。他擔心若食肆將加幅完全轉嫁消費者,大眾或未可承受,估計菜式加幅5%至6%。

料食肆增用冰鮮牛

 楊位醒又指,由於冰鮮牛肉的成本較活牛便宜約10%至20%,部分食肆為減省成本,已在部分菜式改用冰鮮牛肉,「小菜或繼續使用活牛,但點心、用作調味的就轉用冰鮮牛。」他相信活牛加價後,使用冰鮮牛肉的比率會進一步上升。

相關新聞
3年來首入市 金管局穩港匯 (圖)
樓市熾熱 張炳良倡政府加強介入 (圖)
黨校開放式教學 育新型治國精英 (圖)
5公務船赴釣島 常態化執法懾日 (圖)
中國制裁「試刀」 日產車加徵保證金 (圖)
美「黑色星期一」25周年美股再黑 (圖)
白手興家女富豪中國最多 (圖)
化工廠偷排廢水 京杭大運河變藍色 (圖)
美Banana Boat牌防曬噴霧搶火燒傷人 (圖)
奧巴馬譏羅姆尼失憶詐傻扮懵 (圖)
日無業漢持菜刀JR站亂斬5傷
活牛今年5加價 牛柳百元一斤
政府擬做「莊」保打工仔血汗錢 (圖)
新界原居民集會 爭村屋僭建合法 (圖)
張建宗:長津計劃不變盼通過 (圖)
粵港聯手破2670萬象牙走私 (圖)
解放軍護航艦逐海盜救港商船
港130人墮投資騙局蝕千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