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130人墮投資騙局蝕千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探員搜查有關公司,將涉投資騙局集團成員帶署。 記者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福強)一間所謂投資公司涉嫌以高回報方式出售期權,及以層壓式手法詐騙投資者金錢,女藝人楊思琦亦曾出現有關推廣活動,結果有共逾百名香港及內地投資者「中招」,由於該公司未能按承諾如期上市及回購期權,投資人始懷疑受騙,警方前日搜查尖沙咀彌敦道有關公司,檢獲大批文件,拘捕5名男女,至昨日傍晚為止,已證實有130人懷疑受騙,涉案金額約1,000萬。

女藝人楊思琦現身推廣

 警方表示,早前接獲多名本地及內地居民報案,指疑被一間投資公司詐騙,油尖警區重案組探員接手調查,發現該投資公司運作1年多,以高回報作招徠,不時在香港舉行投資研討會,誘騙內地及本地巿民投資期權。該公司並以層壓式銷售,讓投資者介紹其他人加入,從而獲取佣金。受害人其後發現該公司未能按承諾如期上市及回購期權,而該間公司最終亦沒有上市。

 重案組探員於前晚約7時採取行動,突擊搜查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大廈的目標投資公司,檢走大批文件,並拘捕公司53歲男負責人及3男1女職員(20至46歲),分別涉嫌詐騙和串謀詐騙仍被扣查。至昨傍晚為止,已有約130人報稱受騙,涉款約1000萬元。警方不排除尚有其他受害人士,正積極聯絡跟進中。

 聲稱在事件中懷疑受騙損失達100萬元的女投資者表示,曾在該公司推廣活動中見過女藝人楊思琦出現,該公司以不同期權項目吸引投資者,又進行層壓式銷售,以高回報和回佣吸引投資,該公司又聲稱可出售公司部分原始股(即期權),一年後公司上市時,投資者就可以用高價賣出該批原始股,估計可賺取回報達20倍,即投資10萬元,可能賺超過200萬元,不少投資者因貪高回報而「中招」。

相關新聞
3年來首入市 金管局穩港匯 (圖)
樓市熾熱 張炳良倡政府加強介入 (圖)
黨校開放式教學 育新型治國精英 (圖)
5公務船赴釣島 常態化執法懾日 (圖)
中國制裁「試刀」 日產車加徵保證金 (圖)
美「黑色星期一」25周年美股再黑 (圖)
白手興家女富豪中國最多 (圖)
化工廠偷排廢水 京杭大運河變藍色 (圖)
美Banana Boat牌防曬噴霧搶火燒傷人 (圖)
奧巴馬譏羅姆尼失憶詐傻扮懵 (圖)
日無業漢持菜刀JR站亂斬5傷
活牛今年5加價 牛柳百元一斤
政府擬做「莊」保打工仔血汗錢 (圖)
新界原居民集會 爭村屋僭建合法 (圖)
張建宗:長津計劃不變盼通過 (圖)
粵港聯手破2670萬象牙走私 (圖)
解放軍護航艦逐海盜救港商船
港130人墮投資騙局蝕千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