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放軍護航艦逐海盜救港商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亞丁灣當地時間19日下午,剛結束靠港補給休整的中國海軍第十二批護航編隊「常州」艦,在返回亞丁灣海域的途中,在紅海某海域驅離4艘正在追擊商船的海盜小艇,成功解救巴拿馬籍香港商船「德航」輪。

紅海收德航輪呼救

 中新社報道,當天下午的紅海某海域暗雲密布,海面上不時泛起白色浪頭。「常州」艦正航行在紅海至亞丁灣的航道上,艦員正在飛行甲板上按計劃組織體能鍛煉。

 16時30分,「常州」艦突然傳來甚高頻「德航」輪船員的緊急呼救:「通過目力觀察發現,距離我船左後方和右後方不足100米處分別有兩艘小艇高速向我接近,小艇上分別有4至5人,帶有掛梯及武器,請求在附近航行的軍艦救援。」

 接到求救信號後,「常州」艦立即啟動一級反海盜部署,高速接近「德航」輪,同時艦上目力、光電等觀察警戒部位加強對海面情況觀察瞭望。

艦長梁陽令高速救援

 不足100米距離,作案經驗豐富的海盜只需10多分鐘就能爬上商船。危急時刻,「常州」艦艦長梁陽下令將航行速度提升到最高,戰艦尾部頓時騰起一片片翻滾的浪花。

 16時43分,「常州」艦信號兵查衛華通過望遠鏡觀察報告:「目力發現兩艘高速海盜小艇」。 

 「使用爆震彈進行警示射擊。」現場指揮員王明勇立即下令。

2射爆震彈 艦身架屏障

 早已在艙面就位的特戰隊員高昌海接到命令後,立即扣下手中的扳機。隨即,兩枚爆震彈在海盜小艇上空炸響,巨大的聲響讓海盜驚慌失措,駕駛快艇迅速減速轉向。

 16時44分,高昌海再次對另外兩艘海盜小艇發射爆震彈兩枚,逼迫其遠離「德航」輪。危急時刻,「常州」艦終於趕到「德航」輪旁邊,在海盜小艇與商船之間架起一道安全屏障。

 16時47分,光電值班部位報告,海盜已將火箭筒和槍支等武器丟入海中,高速逃竄,逃離「德航」輪。

 危機解除,但在海盜活動猖獗的亞丁灣上,「常州」艦仍不敢掉以輕心,於是直接為「德航」輪實施伴隨護航。夜色降臨,「常州」艦護送著「德航」輪在茫茫大洋上一路前行。

相關新聞
3年來首入市 金管局穩港匯 (圖)
樓市熾熱 張炳良倡政府加強介入 (圖)
黨校開放式教學 育新型治國精英 (圖)
5公務船赴釣島 常態化執法懾日 (圖)
中國制裁「試刀」 日產車加徵保證金 (圖)
美「黑色星期一」25周年美股再黑 (圖)
白手興家女富豪中國最多 (圖)
化工廠偷排廢水 京杭大運河變藍色 (圖)
美Banana Boat牌防曬噴霧搶火燒傷人 (圖)
奧巴馬譏羅姆尼失憶詐傻扮懵 (圖)
日無業漢持菜刀JR站亂斬5傷
活牛今年5加價 牛柳百元一斤
政府擬做「莊」保打工仔血汗錢 (圖)
新界原居民集會 爭村屋僭建合法 (圖)
張建宗:長津計劃不變盼通過 (圖)
粵港聯手破2670萬象牙走私 (圖)
解放軍護航艦逐海盜救港商船
港130人墮投資騙局蝕千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