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寒潮來臨 京城明迎首場冬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央氣象台1日繼續發佈寒潮藍色預警,未來三天北方地區將迎來大幅度降溫天氣,最多可達14℃,人們紛紛加厚了衣服。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 據中央氣象台昨日發佈的天氣提示,大風降溫天氣的序幕已經在新疆北部正式拉開,預計未來三天,隨著冷空氣逐漸東移,大風、降溫、雨雪天氣將自西向東陸續覆蓋北方地區,北京或在周末迎來入冬首場雪。

 據氣象觀測數據顯示,昨天白天,新疆北部率先感受到了冷空氣的威力,出現6至12℃降溫,並伴隨5至7級西北風。14時,當地的氣溫普遍不足5℃,部分地區甚至不足0℃。空氣中冬天的寒意越發濃重。

寒潮藍色預警持續

 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三天,新疆北部和東部、甘肅、寧夏、青海北部、陝西、山西、河北西部、內蒙古中西部等地將先後出現6至10℃降溫,其中,甘肅西部、內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2至14℃。

 中央氣象台繼續發佈寒潮藍色預警,專家分析,這次冷空氣將使包括京津在內的黃河以北地區整體入冬,其中北京今年11月初的最低氣溫將接近歷史同期最低值,但是京城能否就此迎來今冬首場降雪仍存不確定性。

華北局部或下暴雪

 氣象專家還介紹,這股強勢來襲的冷空氣屬於「全能型選手」,除了帶來大風降溫外,還將給中東部大部地區製造明顯雨雪天氣。預計2日到4日,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華北等地將會先後出現明顯雨雪天氣,華北北部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內蒙古中部和東部偏南、華北西北部的局地有大到暴雪或雨夾雪。

 北方降溫這幾天早晚已經感受明顯,大幅降溫可能在本周末出現,為應對大幅降溫,北京等北方城市提前開始供暖。

 為應對大幅降溫,北京市、吉林省、瀋陽市等地開始提前供暖,其中北京比往年的供暖季提前了將近半個月。

相關新聞
特首:長津難追溯 破例好危險 (圖)
不徵增值稅 適時再出招 (圖)
明年料加薪4.6% 零售業最高 (圖)
全球逾千記者報名 十八大外媒人數破紀錄 (圖)
權利意識覺醒 改革呼聲高漲 (圖)
就業報告今出爐奧巴馬期終考 (圖)
奧巴馬救災增民望 (圖)
內地PMI重上50 料經濟提速 (圖)
日各界籲擱置釣島爭議 (圖)
寒潮來臨 京城明迎首場冬雪 (圖)
「立委」補助費 每人減23萬 (圖)
掃蕩非法吸金 全台70人到案 (圖)
澳明年推網上簽證吸華遊客
iPhone5谷高9月零售升9.4%
波音理大合建航空服務研究中心 (圖)
大埔區會力撐龍尾建灘 (圖)
特首證林奮強 賣樓不知加稅 (圖)
斬人後墮壓紙機 疑犯變「恐怖肉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