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掃蕩非法吸金 全台70人到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灣股市不振,社會游資充斥,非法地下投資業者費盡心思游說民眾上u。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台灣調查局昨日發動包括台北市調查處、新北市調查處、高雄市調查處、桃園縣調查站、新竹縣調查站、南部及東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等外勤處站,搜索全台20家非法吸金業者54處營業處所,約談70餘名嫌疑人到案,訊問後如犯行明確,將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移送各地檢署進行偵辦。

 根據調查局指出,由於股匯市不振,銀行利息不足以因應物價上漲,導致社會游資充斥,無處可去,非法地下投資業者便利用無需花費心思、坐在家中就能以錢滾錢享受高額利息收入等話術,遊說民眾投資。

初期如約支付 最後血本無歸

 初期均如約支付利息予投資人,讓投資人嚐到甜頭,以誘使民眾投入更多資金,甚至招攬親朋好久一同加入投資,最後不法業者再以轉投資虧損等種種理由,拒絕支付利息及償還本金,導致投資人血本無歸,追償無門。

 而調查局在這波查緝中也發現,這些不法吸金組織,涉嫌以投資台灣健康食品、法拍屋、露營車、股票、期貨及國外黃金、礦產、中國主權財富基金或以互助會等名義,許諾支付利率8%至396%不等之年息,誘引民眾投入資金,其中部分業者已宣布倒閉,調查局正積極追查不法所得流向。

免費遊廣西招徠 涉層壓式運作

 另外,調查局也發現,近來有不法分子重起爐灶,繼續延用廣西南寧「資本運作」名義,先在台灣以免費招待赴廣西南寧5天旅遊招攬民眾上u,迨至廣西南寧後即由上線安排參觀廣西南寧各項建設,影射為將來「資金運作」的標的,宣稱該「資本運作」是經過核准,專案開放給台灣人的投資案,每個人投資人民幣69,800元,1個人找3個人投資,不但可以領取新台幣3萬元獎金,還可升職擔任「經理」,而且只要下線人數達21人,該名經理即可晉升「老總」,每月可領6位數月薪,但領滿新台幣3,500萬元,即要無條件「出局」。

 而說客也趁著投資人在編織未來美夢時,帶著投資人集體至中國工商銀行開戶,藉此誘騙民眾投入資金。

相關新聞
特首:長津難追溯 破例好危險 (圖)
不徵增值稅 適時再出招 (圖)
明年料加薪4.6% 零售業最高 (圖)
全球逾千記者報名 十八大外媒人數破紀錄 (圖)
權利意識覺醒 改革呼聲高漲 (圖)
就業報告今出爐奧巴馬期終考 (圖)
奧巴馬救災增民望 (圖)
內地PMI重上50 料經濟提速 (圖)
日各界籲擱置釣島爭議 (圖)
寒潮來臨 京城明迎首場冬雪 (圖)
「立委」補助費 每人減23萬 (圖)
掃蕩非法吸金 全台70人到案 (圖)
澳明年推網上簽證吸華遊客
iPhone5谷高9月零售升9.4%
波音理大合建航空服務研究中心 (圖)
大埔區會力撐龍尾建灘 (圖)
特首證林奮強 賣樓不知加稅 (圖)
斬人後墮壓紙機 疑犯變「恐怖肉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