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委」補助費 每人減23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民黨提出「立委」補助費的刪減版本。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擾攘多日的台灣「立委」津貼爭議,昨日傍晚終於拍板定案,「立法院長」王金平當天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立法院」所有政黨黨團經協商同意一共刪除9,736萬多元(新台幣,下同)(約2,581萬港元)補助費預算,平均每名「立委」刪86萬餘元(約23萬港元)。

 有關「立委」的高額津貼爭議,起始於上月24日,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率先拋出議案,要求刪除「立委」9項沒有法律依據的補貼資助費,包括每位「立委」每年32萬元的議會外事出境考察費、高速公路通行券費(5.76萬元)、汽油補助費(31.4萬元)、住宿補助費(21.6萬元)、文具郵票行動電話費(42萬元)等等,一共9項,總額高達172.4萬元。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迅即明確表態,指示現行「立委」津貼政策如果沒有法律依據,應該先檢討其正當性,同時訂定合理額度或標準。他指示國民黨政策會及「立法院」黨團必須主動提出檢討改革原則,讓外界了解國民黨推動改革的決心和作法,切實回應民意期待。

藍營推改革 綠營緊跟隨

 繼藍營之後,原先態度曖昧的民進黨,也後而起之,認為「立委」應該要用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如果預算有不合理、不合法的地方,該刪就刪。

 由於藍綠互嗆、擾攘多日,「立法院長」王金平1日下午召開各政黨黨團協商,經過近3個小時討論,王金平於晚間率各政黨團黨鞭召開記者會公佈,經各政黨黨團協商討論方案,同意相一共刪除共9,736萬多元(約2,580萬港元)補助費預算,平均每名「立委」刪86萬餘元。

 王金平表示,調整後共刪除8項補助,同意刪除者包含住宿補助費、立法研究補助費、高速公路通行費、助理業務活動費、開會期間膳費、開會期間駕駛誤餐費、生日禮券、行動電話購置費等共8項。

費用法制化 料明年生效

 王金平表示,各政黨「立委」一致認為「立委」待遇、公費助理及辦公事務等問政費用有法律依據,但尚未法制化,同意共同提案修正「立法院」組織法第32條條文,將相關費用明確法制化,預計最快11月9日完成三讀,明年1月1日生效。

相關新聞
特首:長津難追溯 破例好危險 (圖)
不徵增值稅 適時再出招 (圖)
明年料加薪4.6% 零售業最高 (圖)
全球逾千記者報名 十八大外媒人數破紀錄 (圖)
權利意識覺醒 改革呼聲高漲 (圖)
就業報告今出爐奧巴馬期終考 (圖)
奧巴馬救災增民望 (圖)
內地PMI重上50 料經濟提速 (圖)
日各界籲擱置釣島爭議 (圖)
寒潮來臨 京城明迎首場冬雪 (圖)
「立委」補助費 每人減23萬 (圖)
掃蕩非法吸金 全台70人到案 (圖)
澳明年推網上簽證吸華遊客
iPhone5谷高9月零售升9.4%
波音理大合建航空服務研究中心 (圖)
大埔區會力撐龍尾建灘 (圖)
特首證林奮強 賣樓不知加稅 (圖)
斬人後墮壓紙機 疑犯變「恐怖肉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