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明年推網上簽證吸華遊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2]     我要評論

 澳洲逾半遊客來自亞洲,鑑於中國出境旅遊市場龐大,澳洲政府決定明年起,容許包括中國在內所有外國遊客,在網上申辦旅遊簽證。為吸引中國富豪投資,當局於本月24日亦展開「重大投資者簽證」計劃,只需在澳投資500萬澳元(約4,020萬港元)滿4年,便可入籍。

澳洲首都堪培拉昨日舉行旅遊業會議,中國市場成為焦點。澳洲旅遊局局長狄克遜宣布,明年及後年起,所有海外遊客均可於網上申請旅遊簽證。目前中國遊客申請澳洲簽證需時5至7日,更要將護照郵寄至澳洲使領館,費時失事,新措施大大簡化簽證手續。

全球2/3中產勢聚亞洲

 狄克遜稱,澳旅遊業正處轉型階段,並向上發展,亞洲鄰國為旅遊業提供「一代只有一次」的良好機遇。外界預期,全球2/3中產將於2030年代後期聚集亞洲。

 澳洲早前推出的「重大投資者簽證」計劃將於月底實施,海外人士只需投資500萬澳元於國債、私企及證券投資委員會監管的基金等達4年,便可獲居留簽證。

 普華永道會計師行估計,中國有6萬名身家超過1,600萬澳元(約1.29億港元)的超級富豪,加上愈來愈多中國富商投資海外,新措施無疑是針對中國市場,估計申請的中國富豪將絡繹不絕。 ■《澳洲人報》/《悉尼先驅晨報》/《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特首:長津難追溯 破例好危險 (圖)
不徵增值稅 適時再出招 (圖)
明年料加薪4.6% 零售業最高 (圖)
全球逾千記者報名 十八大外媒人數破紀錄 (圖)
權利意識覺醒 改革呼聲高漲 (圖)
就業報告今出爐奧巴馬期終考 (圖)
奧巴馬救災增民望 (圖)
內地PMI重上50 料經濟提速 (圖)
日各界籲擱置釣島爭議 (圖)
寒潮來臨 京城明迎首場冬雪 (圖)
「立委」補助費 每人減23萬 (圖)
掃蕩非法吸金 全台70人到案 (圖)
澳明年推網上簽證吸華遊客
iPhone5谷高9月零售升9.4%
波音理大合建航空服務研究中心 (圖)
大埔區會力撐龍尾建灘 (圖)
特首證林奮強 賣樓不知加稅 (圖)
斬人後墮壓紙機 疑犯變「恐怖肉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