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光亞:中央堅定支持梁振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澳記者三度追訪港澳辦主任王光亞。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十八大報道組 徐海煒)特區政府近月來面對不少施政挑戰,坊間更有傳聞聲稱中央政府考慮換掉上任4個月的行政長官梁振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昨日出席中共十八大的代表團討論會時,向香港傳媒闢謠,強調撤換之說「完全是胡說八道,毫無根據」,中央政府堅定支持梁振英。他首次談到梁振英上任後的施政表現,肯定其在過去幾個月對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還是在努力下功夫,並希望香港各界從香港的利益出發,像中央政府一樣,支持梁振英有效施政,「希望大家能少一點爭拗,少一點折騰」,更多地溝通,更多地互相理解。

 王光亞昨日出席中共十八大的中央國家機關代表團的聯組討論會前後,多次回應有關特區政府表現和十八大報告港澳部分的問題。被問到有說法指中央政府可能要換掉梁振英,王光亞明確表明,這絕對是不正確的,只是謠言,「我們絕不會這樣做,我們堅定支持梁先生」。

換特首謠言胡說八道

 他強調,梁振英是香港按照《基本法》選出來的,得到中央政府的任命,中央支持梁振英和特區政府有效施政,也希望香港各界從香港的利益出發,支持特區政府有效施政。

 對於新特區政府上任後香港面對許多問題,王光亞認為,造成這些問題有很多因素,「我自己的感覺是,這幾個月來,梁特首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方面還是在努力下功夫的;當然一項政策的推出需要各方面更多的溝通,希望得到社會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他期望,香港各界可以像中央政府一樣,支持梁振英有效施政。

 「我想,他(梁振英)的威望要通過他的工作去上升,希望大家給梁振英一些施政的機會,讓他們好好工作。」他說,明白香港是多元社會,有不同利益及訴求是可以理解,但為了香港長遠利益,希望大家能少一點爭拗,少一點折騰,為了香港更好的明天,大家應該更多地溝通,更多地互相理解。

應互相尊重兩地不同

 再被問到近日有港人持港英旗遊行,是否出現「港獨」問題,王光亞表示,這些人是一小部分人,他們搞的這些活動當然會引起內地一些同胞的關切,但「我想,他們的這些活動,成不了氣候,香港700萬人也不會贊成的」。

 至於內地與香港在個人遊等問題上出現矛盾,他指出,應該鼓勵內地與香港多進行交流,相信對內地和香港雙方都有好處。他明白,內地人和香港人有不同的傳統,可能當中有一些誤解,因此希望雙方都可以互相尊重,對對方的傳統、生活習慣有多些理解,互相調整,期望雙方能增加對對方的理解。

相關新聞
彭清華:十八大繪就藍圖 港發展空間更闊 (圖)
王光亞:中央堅定支持梁振英 (圖)
溫家寶:未來5年3件事最逼切 (圖)
國資委:加深市場化 國企增活力
扶貧會下月開工 18非官方猛將加入 (圖)
內地通脹降至1.7% 33個月最低 (圖)
奧巴馬今晨發聲明 料向共和黨攤牌
俞正聲不准兒子接觸滬官員 (圖)
中組部:2020年形成幹部管理四大機制 (圖)
朱小丹:粵港親兄弟 合作不可擋 (圖)
北京再投千億建地鐵 (圖)
東部發達省市 轉攻綠色GDP (圖)
平潭打造自貿港 惠台商創業 (圖)
私任電子遊戲顧問 7海豹隊員罰薪 (圖)
瑪雅文明湮滅 百年旱災是元兇 (圖)
民建聯唔特首 獻策113招 (圖)
IT老板襲港交所「披露易」囚9月 (圖)
釣島爭端持續 千家日企倒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