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私任電子遊戲顧問 7海豹隊員罰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時下射擊戰爭類電視遊戲為了讓玩家有置身戰場的感覺,都會邀請現役或退役軍人提供意見,盡可能追求真實。不過美軍海豹突擊隊第6小隊7名隊員,包括一名參與狙殺「基地」領袖拉登任務的隊員,就因為私下替遊戲《榮譽勳章:鐵血悍將》擔任顧問,結果被軍方指他們洩露軍機,被罰薪金減半兩個月。

《榮譽勳章:鐵血悍將》由美國電子遊戲開發商藝電(EA)發行,於上月底推出,標榜「由派駐在海外的一級特戰隊員所撰寫,並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讓您扮演今日世界最精準、最有紀律的戰士,感受危機四伏的逼真體驗」。遊戲中玩家將扮演包括海豹突擊隊在內的8國特種部隊,與恐怖分子或游擊隊作戰。

未獲批准搵秘撈 失晉升機會

 報道引述海軍消息指,涉案人士包括2名二級特種行動軍士長和5名三級特種行動軍士長,他們涉嫌在今年春夏兩季,在未獲上級批准的情況下,為EA擔任兩天受薪顧問,且向遊戲設計師展示特製作戰裝備。

 海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副司令官博內利少將表示,海軍嚴正對待士兵的不當行為,並嚴厲執行特種部隊的保密協議,絕不容忍成員違反海軍守則。據報7人除被減薪兩個月,今後升遷亦將受影響。博內利指,今次處罰是要表明,所有海軍官兵都必須接受高度問責。另一名海軍官員亦稱,所有五角大樓員工須在從事局外工作時遵從國防部守則,確保維持「最高道德標準」。

隊員接連違反保密協議

 兩個月前,前海豹突擊隊員比索內特在未得批准,化名「歐文」擅自出版《不平靜的一天》一書,披露擊殺拉登的行動細節。當時五角大樓威脅會採取法律行動,稱比索內特違反入隊時的保密協議。比索內特的律師和出版商則堅稱,此書在出版前經審慎檢閱,以確保不涉及機密資料。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霍士電視台

相關新聞
彭清華:十八大繪就藍圖 港發展空間更闊 (圖)
王光亞:中央堅定支持梁振英 (圖)
溫家寶:未來5年3件事最逼切 (圖)
國資委:加深市場化 國企增活力
扶貧會下月開工 18非官方猛將加入 (圖)
內地通脹降至1.7% 33個月最低 (圖)
奧巴馬今晨發聲明 料向共和黨攤牌
俞正聲不准兒子接觸滬官員 (圖)
中組部:2020年形成幹部管理四大機制 (圖)
朱小丹:粵港親兄弟 合作不可擋 (圖)
北京再投千億建地鐵 (圖)
東部發達省市 轉攻綠色GDP (圖)
平潭打造自貿港 惠台商創業 (圖)
私任電子遊戲顧問 7海豹隊員罰薪 (圖)
瑪雅文明湮滅 百年旱災是元兇 (圖)
民建聯唔特首 獻策113招 (圖)
IT老板襲港交所「披露易」囚9月 (圖)
釣島爭端持續 千家日企倒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