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家寶:未來5年3件事最逼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0]
放大圖片

■溫家寶表示,今後5年,有3件事情重要而迫切。新華社

 8日下午,溫家寶來到他所在的黨的十八大天津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討論黨的十八大報告。據新華社消息,溫家寶說,胡錦濤所作的報告高瞻遠矚,全面總結了過去5年至10年的工作成績和基本經驗,在深入分析形勢的基礎上提出了今後5年和更長時期的奮鬥目標和任務,報告有實踐基礎,有理論創新,有全局視野,有戰略謀劃。我們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這個報告,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繼續推向前進。

 溫家寶在發言中說,本屆政府任期內,要著力辦好兩件事:一是穩增長。這次穩增長的形勢複雜、任務艱巨,我們是在調結構、轉變發展方式基礎上的穩增長。實現今年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對明年以至今後的改革和發展十分重要。二是推進改革。重點抓緊研究制訂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和制訂農村集體土地徵收補償條例。這兩項改革都是涉及人民利益的大事。

 溫家寶指出,當前,國際金融危機沒有結束,影響可能還要有幾年的時間。我們一定要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推進改革和結構調整,努力改變經濟發展中不穩定、不平衡、不協調和不可持續的問題。

深化經改推進政改

 要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同時要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建設民主法治,實現公平正義,保護群眾的自由和平等權利,調動和發揮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精神。在完成今後5年或更長時間的任務當中,有幾件群眾最為關注的事情,我們要特別重視,切實抓好。

不斷增加居民收入

 一是在經濟發展的同時,不斷增加城鄉居民的收入,完善社會保障體系,逐步縮小城鄉和地區發展差距,努力解決收入分配不公的問題。

 二是把反腐敗放在重要位置,因為這關係到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這項工作從根本上講,是要加強制度建設,實現幹部的清正、政府的清廉和政治的清明。

 三是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我們要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特別是要推進黨和國家領導制度的改革,發展民主,健全法制,實現依法治國。我們現在面臨的問題很多,改革發展的任務很重,但這三件事情重大而迫切。

相關新聞
彭清華:十八大繪就藍圖 港發展空間更闊 (圖)
王光亞:中央堅定支持梁振英 (圖)
溫家寶:未來5年3件事最逼切 (圖)
國資委:加深市場化 國企增活力
扶貧會下月開工 18非官方猛將加入 (圖)
內地通脹降至1.7% 33個月最低 (圖)
奧巴馬今晨發聲明 料向共和黨攤牌
俞正聲不准兒子接觸滬官員 (圖)
中組部:2020年形成幹部管理四大機制 (圖)
朱小丹:粵港親兄弟 合作不可擋 (圖)
北京再投千億建地鐵 (圖)
東部發達省市 轉攻綠色GDP (圖)
平潭打造自貿港 惠台商創業 (圖)
私任電子遊戲顧問 7海豹隊員罰薪 (圖)
瑪雅文明湮滅 百年旱災是元兇 (圖)
民建聯唔特首 獻策113招 (圖)
IT老板襲港交所「披露易」囚9月 (圖)
釣島爭端持續 千家日企倒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