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皇后山大圍私大地改建住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為推動教育產業,政府預留多幅用地供私立大學發展用途。不過昨日有報道稱,明年1月施政報告有意檢視有關政策,有見目前土地供應緊絀,政府或考慮抽起粉嶺皇后山及大圍港鐵站用地,轉為興建房屋。不過,有教育界人士指,發展高等教育用地難得,希望政府不要抽起用地,否則會被人感到「朝令夕改」。教育局尚未回應有關消息。

 過去數年,政府共預留7幅用地供私大發展,其中4幅已批出,1幅轉為港大宿舍。另2幅為大圍用地及佔地達16公頃的皇后山前軍營用地,前者未有院校申請;後者今年5月底收到9份意向書,包括有意發展私立大學的香港耶穌會及多所海外大學,但目前未有審批結果。

 據now TV昨報道稱,有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明年施政報告將檢視教育產業政策,因目前土地供應緊絀,政府正研究抽起用地轉作興建房屋。有測量師估計,皇后山用地可建逾1.6萬個單位,但更改土地用途須考慮配套,並須獲城規會通過。報道又指,當局正審視皇后山地皮意向書,未必可即時用來起樓;但大圍用地則有機會較快改變用途。

教界:高教用地難得望三思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指,現屆政府銳意發展房屋建設,消息「空穴來風,未必無因」,但他稱建屋用地易求,發展高教用地難得,希望當局三思,「而且在預留用地之初,政府應已想清楚,突然改變會予人朝令夕改的感覺」。

相關新聞
香港區人代選舉 (圖)
李引泉冀「百事通」奉獻國家 (圖)
倡限一行開戶 逐步開放人民幣
雙方願溝通妥協 兩地磨擦可減少
人大制度問答
馬豪輝關注檢法人員任命 (圖)
內地客墮「花膠局」 本報助討回全款 (圖)
記者直擊:藥行陷阱重重 先騙後嚇 (圖)
本報轉介投訴 海關考慮放蛇 (圖)
港賓館欺客投訴飆升114% (圖)
放蛇掃黑旅館 檢控逾百宗 (圖)
反對派干預 圖左右終院決定 (圖)
焦點透視:玩弄語言偽術 蓄意「未審先判」
政界:倡釋法毋損司法獨立
終院舊決定 何俊仁稱可改
網購騙財21人被捕 中五生涉案 (圖)
約滿轉台拒截數 電訊商掠水 (圖)
測15電熱氈全「肥佬」1易觸電
借錢交稅須比併實際年利率 (圖)
酥皮湯加芝士蛋糕 直逼反式脂肪上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