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防部:正研發大型軍用運輸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上曝光的運-20運輸機的照片。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上校昨日在記者會上證實,為適應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需要,服務軍隊現代化建設,更好地完成搶險救災、人道主義救援等緊急任務,中國正在依靠自己的力量發展大型運輸機,加強空中運輸能力建設。

運-20照片曝光惹關注

 有網站日前曝光中國首架軍用大型運輸飛機運-20,引起外界對中國大型運輸機何時列裝的猜想。對此,楊宇軍指出,任何一種裝備的發展都是有自身規律的,大型運輸機也不例外。大型運輸機技術複雜,需要經過設計、試製、試驗、試飛等一系列研發過程,中國大型運輸機的研發工作正在按計劃向前推進。

 24日下午,中國軍事論壇裡面出現4張疑似國產大型運輸機運-20照片。據稱這是上周運-20於西北某測試中心進行地面滑行實驗時拍攝的。

 據此前網友在微博披露,本月21日下午疑似國產大型運輸機在西北某測試基地進行滑行實驗。據稱10時23分許,運輸機開始進行暖機,隨後在10時40分左右,在機場跑道進行慢速滑行測試。另外,編號2001的殲-20原型機也在一旁進行試車。

僅少數國家能自主研製

 有報道稱,運-20原型機採用俄製D-30KU發動機。D-30KU由俄羅斯索洛維耶夫設計局研發,總重2.3噸,推力103千牛。目前中國進口的伊爾-76,以及改進型轟-6也都採用該發動機。

 大飛機,一般來說是指起飛總重超過100噸的運輸型飛機,包括軍用大型運輸機和民用大型運輸機,也包括150座以上的幹線客機。目前在世界範圍內能自主研製大飛機的只有美國、俄羅斯、烏克蘭以及歐盟等少數幾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而中國一直缺少自主研發的大型運輸機,如果運-20消息屬實,其將成為目前中國首架最大的軍用運輸機。

相關新聞
北斗導航服務亞太 港澳台可享用 (圖)
官媒:國產無人攻擊機將首飛 (圖)
國防部:正研發大型軍用運輸機 (圖)
海洋局:攔截海監機 日後果自負 (圖)
欖隧元旦加價 西隧跟加10% (圖)
內地揭港商要求改工序煉致癌油
中國豪客橫掃英倫購奢侈品 (圖)
百勝集團涉瞞報「速生雞」達兩年 (圖)
李克強江西調研 聽民工講困難 (圖)
中紀委:嚴禁年終突擊花錢
深圳大運會耗175億 收入僅15億 (圖)
最豪陸客團 160萬包101大樓觀景餐廳 (圖)
經濟低迷外交陷困 安倍遇雙重危機 (圖)
汽車突加速案 豐田賠85億和解
加租又趕絕老店 45載冰室結業 (圖)
林鄭聖誕訪露宿者 撐推市區中轉屋 (圖)
鎚擊頭殺負心漢 怨婦剪爛子孫根 (圖)
地盤工吹口哨襲警表證成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