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勝集團涉瞞報「速生雞」達兩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百勝集團涉瞞報「速生雞」,事件波及國內外七大連鎖快餐品牌。設計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夢珊 上海報道)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針對「速生雞」的調查結果顯示,百勝集團在過去兩年多,瞞報八個批次不合格雞肉產品,其中一個批次在上海門市售賣,其餘七批次雞肉送到內地其他分店。此外,百勝集團今年還從山東六和集團購進80噸雞肉產品,未經檢測直接流入下屬門店。

 作為該事件主角之一,百勝至今未給出明確回應,百勝集團中國事業部負責人稱,「有關『速生雞』的事情請諮詢美國總部,我們中國事業部對此事不會給出任何回應」。

百勝尚未明確回應

 百勝餐飲集團是全球最大餐飲集團,百勝中國旗下品牌包括必勝客、必勝宅急送、東方既白、肯德基等,在全中國800多個城市有接近5,000家分店,上海為其總部和五大物流中心之一。

 上海食藥監局副局長謝敏強此前對媒體表示:「在多次檢出抗生素超標的長達兩年多的時間裡,肯德基並未終止與山東六和集團的原料供應合同,並向公眾隱瞞了自檢結果。」

麥當勞吉野家急澄清

 事發後,在輿論重壓下,麥當勞中國總部承認,山東六和集團也是麥當勞的二級供應商。麥當勞表示,至今沒有查出六和供應的雞肉原料出現抗生素超標,不過檢測項目不包括激素。據悉,麥當勞從12月18日已經停用從六和集團採購的雞肉產品,上海市食藥監局也對麥當勞的產品進行了抽檢,檢測結果將最終確定麥當勞是否終止與六和集團的合作。

 被指同樣涉及六和「速生雞」的吉野家發表聲明稱,「就有關報道我司仍存有六和雞肉,此六和雞肉我司於19日已就地封存,六和雞肉目前並未在我司所屬各門店使用,請消費者放心食用」。

 初步統計,從12月18日六和速生雞遭曝光至昨日,已經有肯德基、北京吉野家、上海貝爾蒙(永和大王總部)、麥當勞4家企業被爆曾直接或間接採購過「六和雞」,再加上可能被牽涉在內的必勝客、必勝宅急送和東方既白,至今事件或已波及國內外7大連鎖快餐品牌。

 上海食安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對上海市食品藥品檢驗所未將不合格信息及時向相關監管部門報告,將進一步進行追查,並實施最嚴厲的問責。

相關新聞
北斗導航服務亞太 港澳台可享用 (圖)
官媒:國產無人攻擊機將首飛 (圖)
國防部:正研發大型軍用運輸機 (圖)
海洋局:攔截海監機 日後果自負 (圖)
欖隧元旦加價 西隧跟加10% (圖)
內地揭港商要求改工序煉致癌油
中國豪客橫掃英倫購奢侈品 (圖)
百勝集團涉瞞報「速生雞」達兩年 (圖)
李克強江西調研 聽民工講困難 (圖)
中紀委:嚴禁年終突擊花錢
深圳大運會耗175億 收入僅15億 (圖)
最豪陸客團 160萬包101大樓觀景餐廳 (圖)
經濟低迷外交陷困 安倍遇雙重危機 (圖)
汽車突加速案 豐田賠85億和解
加租又趕絕老店 45載冰室結業 (圖)
林鄭聖誕訪露宿者 撐推市區中轉屋 (圖)
鎚擊頭殺負心漢 怨婦剪爛子孫根 (圖)
地盤工吹口哨襲警表證成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